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爱莲:牵挂是幸福的

煤炭资讯网 2019/6/26 21:15:52    散文荟萃
  
    牵挂是一种情感的形态,是所有人都要寻找都会珍爱的精神场所和心理氛围。我们在匆忙的奔波中,面对生存的压力,淡漠的情谊,但是,有时被人想起,被人牵挂,心里非常温暖,心中充满了幸福。
    牵挂,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深深地惦念,是连接亲情,连接友情,连接爱情的桥梁和纽带。兄弟姐妹之间的牵挂,血浓于不,血缘维系的亲情,如山间小溪,清澈透明,流淌不息。
    父母对子女的牵挂,就像一片云,能穿越千山万水,只要青山不老,永远萦绕在子女心头。当时间长了,我不给家里打电话,父亲就打过来电话,只要问你们上班忙吗,孩子学习怎么样一类的话,听起来语言很普通,不经意的几句话,心里好温馨。同样女儿放学很晚回来,我和老公也会问她怎么回来这么晚。子女好像是父母手中的风筝,风的再高,再远,也离不开父母的执掌。子女依然在父母的瞳仁里,父母的身体里,父母的灵魂里。
    夫妻之间的牵挂却似一首婉约的词,蜿蜒悠远;像一颗常青藤,缠绵不断。每当我出差,他每天都打几次电话,问吃得怎么样,睡得怎么样,别丢了东西,注意安全等等。那温馨的絮语,如春风拂动,雨水滋润,有种甜蜜的味道。一份亲情,一缕相思,一种幸福都蕴藏在叮咛中。
    朋友虽然不含有血缘关系,朋友的牵挂,常能给人以无穷的力量和勇气。是深深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祷,让我体会到情谊无价。随着生活的变迁、志趣的变化,许多朋友都被时间给过淘掉了。不是他们忘记了我,就是我遗忘了他们,很少联络,但是每逢节日,常常相互发送信息,相互祝福,感觉到心灵的距离却只有咫尺,友谊又翻阅开来。
    牵挂是慷慨的给予,牵挂是真真切切的作为,细微之处见真情。一张贺卡,一个邮件,一个电话,一句信息等等,都是牵挂的体现。日子一天天流淌,生活一天天过,在都市的人流中挣扎,在奋斗中成熟,在风尘中衰老,于是日子有了酸甜苦辣的味道,生活常常充满了诗意。朋友、亲人有时梦里常会梦见。
    牵挂别人和被人牵挂都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每一个人都领悟牵挂,品味牵挂,学会牵挂,让人生变得生动感人,让生命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只因为你已将自己的心牵挂在他的身上;只因为你从而品尝到给予的真正快乐。牵挂,彼此温暖着,一个眼神,一句话,都会心领神会。因为一起体会快东的日子和酸楚的感觉。孤独时候,有人牵挂,不会寂寞;寒冷的时候有人牵挂,心里不冷;心痛的时候有人牵挂,心录得到安慰、抚平创伤。牵挂,会让人感动,会让人落泪,情谊已经深深地印在心底,融在身体里,相互牵挂的人,一起走过今天、明天,走过这个季节,抵达下一个季节。每个季节,都会牵挂着,那会是非常美丽的故事。


作者:澄合实业东区分部 陈爱莲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