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阳煤集团五矿开展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9/6/6 12:01:45    经验交流
   【本网讯】 山西阳煤集团五矿在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创新形式营造氛围,提高认识筑牢防线,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贯彻“四铁”要求,努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五矿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活动步骤,聚焦改革创新、安全监管、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内容,组织开展與论宣传和培训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营造活动氛围,悬挂安全标语,制作宣传牌版,拍摄安全影片,组织安全文艺演出。充分发挥“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优势,开设“安全生产大讲堂”,强化主题宣讲,矿长要面向全体职工讲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安全生产心得体会。五矿强化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岗位示范引领、助力安全发展”安全大宣教,组织全矿职工开展答题和自救器正确佩戴使用的检查演练活动,认真开展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文化建设,广泛宣传安全文化新思维、新思想、新理念,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养成良好的安全生产习惯。引深反“三违”集中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安全行为,达到对岗位涉及的“三违”情形人人皆知,采取以考促学的形式,检验培训教育效果。
    阳煤集团五矿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传递亲情安全文化,强化安全氛围营造,精心策划方案,完成咨询内容,以创新的思维,现实内容与形式的统一,宣传与行动的一致。强化“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坚持宣传教育与行动落实相结合,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围绕查大系统、控大风险、治大灾害、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以证照手续、安全投入、“一通三防”和防治水患及井巷顶板、提升运输等为重点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和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全国、全省各类灾害、事故灾难教训,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标检查作业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标准化问题、“三违”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查,组织群监网员查,动员青监岗员查,发挥女工安全协管查,深入作业现场查,以查促改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努力实现岗位达标、专业达标、企业达标,进一步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打造升级版的高标准一级标准化矿井。
    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阳煤集团五矿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用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开展班组长安全大培训大学习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按照年度应急演练计划,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每项应急演练前要制定演练方案,演练过程要做好相关图片、影像资料的记录归档工作,演练完成后要及时进行总结评价,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从6月份开始,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分期分批组织采煤系统、掘开系统、运输系统、通风系统、机电系统、选煤系统各单位的班组长进行煤矿安全规程、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标准化以及事故案例剖析培训教育,运用“培训+军训+实训”的三训模式,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带着问题学,担当责任学,增强班组长安全意识,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夯实班组“细胞”,促进全矿安全生产。


本网特约记者:胡九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