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集团机电设备租赁站 片片粽叶情 包裹廉政心

煤炭资讯网 2019/6/6 13:49:15    通讯特写
     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习惯,饱含着民族情感和爱国之情。为营造节日氛围,让广大员工感受到租赁站的关怀,河南能源义煤集团机电设备租赁站邀请干部职工一起包粽子,话家长里短、站中小事,提前过端午。
     6月5日下午,机电设备租赁站职工食堂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比往日多了些许生机。下午四点,部分职工早早来到食堂,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竹叶、红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为包粽子提前做着准备工作。之后人员陆陆续续到来,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都特别开心,食堂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大家包着粽子,耳边听着端午节廉政小知识及端午节历史起源、历史故事、及民间活动和食俗,共迎佳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开心地包着粽子,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不用说包粽子的过程有多么精彩,就看这每个人包出的五花八门的粽子模样,就让你笑的合不拢嘴。粽子轻轻松松包完了,看着自己包的饺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
     “今年将迎端午和廉政教育相结合,在大家包粽子的同时,讲解端午节廉政小知识及“端午节”的历史起源、“屈原投江”等历史故事、“龙舟竞渡”、“吃粽子”等端午节民间活动和食俗,在倡导、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和品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醒干部职工廉洁过端午,确保过节不‘失节’”,该站活动组织者说道。


本网通讯员:雒美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