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能源长城一矿车间工会技术培训“小课堂”开讲啦!

煤炭资讯网 2019/6/9 10:14:52    通讯特写
  
    “用压铅法来测量齿轮的齿侧间隙”法向模数为8,齿轮侧隙多少为合格?”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一矿维修服务站机修车间里,机电副经理正在与机修人员进行现场提问回答。
    据悉,该矿为了提高维修人员整体业务素质,使技术人员深刻理解和把握生产服务基础理论知识。近日,由该矿维修服务站车间工会组织开展了“技术交流小课堂”活动。
    该矿“小课堂”活动通过工作闲余时间不定期开展技术讲座、装置现场交流、技术经验分享等,旨在为生产运行服务。首次讲座根据生产需要,由该矿机电副经理作转载机减速箱专题讲解,介绍了维修组装转载机减速箱的原理、目的,容易发生的问题等。“参加这样的活动,能现场与大家充分讨论,交流经验,既提高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能力,又能让学到的知识记忆更加深刻,很充实。”该矿维修服务站一名维修人员说道。
    该矿以全员培训为出发点,以车间“小课堂”为契机,不断开创全员培训新模式,开展专题知识讲座课堂模式、请进来送出去模式、以师带徒模式、随干随讲模式、以干代培模式等,秉持每一个模式都是一个平台,都是一次提升,都是知识积累,都是综合技术能力的学习提高,为更加的做好安全生产服务工作,为更好的为企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焦伟 王伟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