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奋战六天六夜——芙蓉集团地震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点现场改造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19/7/15 13:22:35    头条
 

       长宁“
6.176.0级地震、珙县“6.225.4级地震,给珙县群众和芙蓉集团职工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为了解决部分受灾职工临时居住问题,按照珙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示,芙蓉集团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房的改造拉开了帷幕。
 
                                                                 临危受命 精心布置
 

        628日中午1点钟,芙蓉集团在救消大队会议室召开机关相关部门和巡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及时传达了珙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示,会议决定:从62712时起,把抗震救灾工作重心转移到过渡安置上来,把原白皎矿掘进、采煤、基层管理人员大楼等五栋房子作为过渡安置点改造。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掘进、采煤大楼必须于74日前全面完成;二期根据受灾群众安置情况再进行改造。会议当即明确成立以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部门和巡场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构;成立了办公室,副总经理萧绪华任主任,副总师潘贵柱、王华文,投资发展部部长骆帮友为副主任,其他相关部室为成员;并下设副总师潘贵柱为主的重建工作组、行政管理部副部长彭仕达为主的综合协调组、审计监察部部长王昌东为主的监督组三个专业组开展工作。

会议后,各建设单位立即行动,开展工作。芙蓉宜能、电力、燃气迅速组织人员察看现场,并召开相关人员会议,研究实施方案。宜能公司由董事长王兴国与总经理郭明挂帅,成立了现场工程指挥部,由王其彬任总指挥,胡召文任副总指挥,下设两个项目部,由马瑞负责一项目部,李菁负责二项目部,一、二项目部各分三个班组进行装饰、安装施工。另外明确了张梁、罗丹为施工现场安全负责人,同时明确了材料保障组、资金保障组、宣传稳定组、治安组、公共卫生组人员,组织精兵强将准备开拔。电力安装由由宜宾国电副总经理罗飞总负责,现场指挥由国电宜宾公司副总师、安监部主任陈善兵和芙蓉电力公司总经理梁药负责,迅速成立了设计组、物资组、施工组,安检、运检、营销、江南公司、芙蓉电力、后勤中心全力参与,聚集力量,整装待发。芙蓉燃气公司党支部书记曾元飞、总经理杜仁庆及时贯彻会议精神,指定副总经理毛艳为现场总指挥,分为综合协调组、安全生产组、现场施工组、资料信息组开展工作,并依靠庆大公司的力量进行施工,挺近目标。“三供一业”办当晚就与珙县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李波、总经理雷丛华联系改水具体事宜。
 
 
       各单位召开会议、传达精神、成立机构、划分小组、分配工作,落实责任,准备材料,已经深夜时分,一场受灾群众过渡性房屋改造的战斗即将打响,建设单位摩拳擦掌,个个精神十足,随时准备奔赴战场。
 
                                                         全面推进 狠抓落实
 

      动员会后的第一天清晨,现场协调组和参与改造建设的队伍立即进入现场。宜能公司组织了230余人的施工队伍,按照既定的分工,排查隐患、清运垃圾、制作灶板、抹灰涂墙、制作木门、处理漏水、拉运材料等忙得不亦乐乎。电力公司迅速完成初设与施工图设计,组织100余人拉着电缆、电线、灯具等主材进入现场。燃气公司所需材料全部拉运到位,立即进行安装,当天就安装表计60支。自来水公司安排2名专业人员将自来水全部打开,确保宜能公司使用。

 

为了进一步细化工作,芙蓉集团领导小组在白皎留守处召开会议,会议确定由行政管理部副部长彭仕达负责信息资料组,由“三供一业”办主任黄吉沛负责现场施工组,由公用公司书记张国华、白皎留守处主任尹贤坤负责物资保障组,由副总师潘贵柱负责帐篷拆除和政策宣传安置登记组,由物业公司经理王红远、蒋安志负责物业后勤管理,由网络公司总经理万小勇负责监控安装,由王红远、黄吉沛负责文化标语、楼牌房标设计与安设。公用、燃气、物业、社管、白皎留守处、“三供一业”办人员分别加入各组开展工作。大家顶着烈日高温,按照各自分工,狠抓现场落实,干得热火朝天。宜能提出为了抢任务、赶工期要求加班,由于现场没有临时电源,夜晚需要矿灯。于是,现场协调组立即给杉木树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银彬联系,王银彬当即安排备用矿灯充电。晚上,30余盏矿灯到位,宜能全体人员凭借矿灯的光亮加班加点完成任务。第二天,国网宜宾公司顾全大局,为了协助宜能公司提前完成工作,芙蓉电力公司总经理梁药协调宜宾国电公司及时运来了价值几十万元的应急发电机和临时照明灯,以供宜能公司加班使用,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情厚谊。
 
 
                                                            顽强拼搏 永不退缩
 
       施工的过程中,天气变化无常,时而天晴时而下雨。施工现场,为了给改造队伍扫清障碍,珙县公安局副局长侯学礼亲自坐镇,白皎留守处书记谭世茂、主任尹贤坤全力协助,通过找户头、寻住主、打电话、走上门等方式做工作,把原本住在楼内的6户村民全部进行了搬迁,保证施工畅通无阻。宜能公司董事长王兴国、总经理郭明每天都蹲在现场。总指挥王其彬、副总指挥胡召文与工人们一起连续加班六个夜晚,多组工作,齐头并进,现场督促,完善资料,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王其彬孩子在宜宾一医院做手术,都没有回家看一眼。胡召文所有亲戚来家团聚,也没有时间回家去吃一顿饭。一项目部执行经理马瑞、妻子罗丹两夫妇,把孩子寄托在伯伯家里,两口子一直都在工地上忘我工作。二项目部执行经理李菁自己在重建家园,老婆也在抗震救灾,聚少离多。安全负责人张梁、罗丹认真排查险情,及时报告处理了1号楼楼顶砖墙有缝、2号楼屋顶女儿墙开裂、3号楼顶墙局部松动、4号楼房顶违建倾斜等隐患,保证了整个工程的安全。参与改造建设的工人们,从2月份起就没有领到工资,自己也是受灾家庭,还在日夜不停的工作着。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吃点盒饭;困了,稍事休息,又继续战斗。宜宾国网公司,在没有接到正式通知的情况下,副总经理罗飞就直接安排了工作任务,指派副总师陈善兵、芙蓉电力公司总经理梁药负责现场工作。陈善兵刚从下平洞过渡安置房供电工程下来,又投入到芙蓉集团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点的改造,连妻子的生日也没有回去。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安监部冯超,在应急指挥中心收集、分析、传递信息,到长宁双河地震灾区检查隐患、汇总资料,来珙县芙蓉集团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点供电施工督查,白天黑夜地连续工作14天没有多少休息,71日党员现场宣誓时,终于支撑不住,说完誓词的最后一句话,就晕倒在了工地上。信息组成员、公用公司综合部部长刘莉,身患重病,几乎每天都到现场摄像、照相,亲自撰写稿件,及时反应安置点的进展情况。“三供一业”办副主任侯中泽、管理人员刘健、吴梁,不是在信息组就是在现场组,坚守岗位,天天到场,协调工作,检查水、电、气、基建工程、监控和文化布置完成进度情况等等。
 
 

 

地震震不垮人心,危难难不倒真情,这种舍小家、顾大家,战高温、迎暴雨,面对地震先救别人、后救自己,努力拼搏、永不退缩的精神,令人非常感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贵品德和高尚情操。
 
                                                          攻坚克难 直达目标
 
       芙蓉集团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点的改造,宜能公司与电力公司的工作量最大,只要这两支队伍顺利完成,其他队伍就会提前完成。施工过程中,正逢党的生日,71日那天中午1230分,宜宾国网、芙蓉电力公司现场的35名党员在吃饭前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党旗,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庄严纪念党的生日,为完成工程鼓劲加油。至73日,1号楼、2号楼主体工程全面完成,几十名干部与职工欢呼雀跃,庆祝胜利。
 
 

       宜能公司虽然每天都干着补玻璃、涂油漆、打灶台、喷墙漆、做木门、抹泥灰、清建渣、运垃圾的工作,但每一道工序都非常认真,相互配合,齐头并进,干得热火朝天,心中有一种理想与信念在强力支撑,不达目标不罢休,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终于在73日全面完成了主体工程。

 

       燃气公司行动迅速,提前一天多就完成了表前安装任务。网络公司快速安装,一天半时间就完成了8个探头的安装,并与白皎留守处监控顺利联网。文化小组挤出时间,研究文化布置,在短短的六天时间内布置完毕,展现了安置点的精神风貌。后勤组精心布局,从楼牌到房间,从管理服务中心到治安、咨询、物业管理,都考虑详尽,规范管理,打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临时家园。

 

       73日晚,全部电灯开亮,灯光璀璨,映照碧空,四支主要建设队伍庆祝胜利,电力公司欢呼雀跃,宜能公司心花怒放,燃气公司笑逐颜开,网络公司乐在其中。宜能公司并没有终止继续向前的脚步,又开始打扫卫生,清理垃圾,继续加班做好收尾工作,接收组织、领导、群众的验收。

 

      741017分,随着轰隆隆一声巨响,珙县发生了5.6级地震,现场管理人员立即安排施工人员撤离桥头,无人受伤。余震过后,宜能公司现场总指挥王其彬给砌垒围墙、打扫卫生、清运垃圾和搬运床铺人员讲解地震防护知识。地震并没有吓倒和阻止大家前进的脚步,在场200余名干部职工又继续做着收尾工作。
 
 
        从628日晚到74日,建设单位整整奋战了六天六夜。在六天较短的时间内,六支主要建设队伍发扬煤矿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忘我拼搏,日夜奋战,面对余震不断,攻坚克难前进,保证了安全、质量、进度,完成了工作任务,实现了既定目标,让受灾群众住上了安全房、放心房,拼搏精神可歌可泣,工作干劲值得称赞,战斗事迹令人难忘,历史故事永远铭记。以诗为证:受命改造安置房,芙蓉儿女穷思量。猴子山上旗标飘,老王场下人车忙。接管搭灯安监控,砌墙抹灰做门樘。众志成城建家园,凝心聚力谱篇章。
 


本网特约记者:黄吉沛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