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雨中检修事

煤炭资讯网 2019/7/16 11:13:57    通讯特写
  
    倾盆大雨毫无预兆的泼了下来,综采队检修工项雄伟撒腿就跑,设备库到刮板链铺设的工作场地直线距离不超过300米,但他也被淋了个透心凉。技术员庞宝鹏焦急的站在设备库窗口望着窗外的大雨,嘴里碎碎念道:“不能再下了。”
    七月的神木,骄阳的力道很足,但暴雨也随时会来光顾。阴晴不定的天气给龙华矿业公司风井场地上检修的综采队员工增加了不少难度。
    “连续下了三天,这样下去,刮板链处理不完就严重影响了工作面的安装。”电焊工卢德智站在设备库的门口用手拧着衣服上雨水,“呀,气还没关。”顶着刚刚拧干的衣服又冲了出去。
    “如果配件能提前到矿,泵站处理好,设备列车安装就可以提前几天,这就可以腾出不少时间。”泵站工陈健康手里提着黄油桶走过庞宝鹏身边略带安慰的口气说道。
    站在设备库的大门口望着大雨,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从设备大修一直说到了公司的产能核增,还憧憬了公司的美好未来。可暴雨下了十多分钟,却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话题又回到了任务不能等,雨太大,没法干。着实让人着急。
    “你看!”随着手指的方向,大家看向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庞宝鹏已经跑了出去,在大雨中用塑料布盖住紧螺丝用的气泵。三机检修工项雄伟瞬间脸一红也跑去帮忙了。
    雨越来越大,雨点夹杂着冰雹敲打在设备库钢制的顶棚上,盖住了他们的说话声,远远看去,雨雾中两个人影包好了设备一路小跑回来了。“下就下嘛,出去干就完了!怕下雨还是汉子吗?”新员工小杨扯着嗓子在人群里说着。编起裤腿就要出去,被回来的庞宝鹏又拽了回来,“干嘛,感冒了明天不干了?”小杨气冲冲的跺着脚找了个干燥的地方坐着去了。
    “大家都别出去了,别淋感冒了。等一等,雨停了再干”。庞宝鹏索性脱掉了上衣光着膀子拧着水。
    轰隆隆的炸雷从远处的天空传来,几个人只得围坐下来静静等候,拉拉家常。“液力耦合器使电动机具有什么保护装置?”小杨拿着手机向众人发问。“过载!”几个人异口同声回答道。原来,小杨趁着休息拿出手机开始了全员考试答题。几个人一时才反应过来,都参与到了答题竞赛中,有关煤矿安全的相关问题,有的高声念,又得低声读,颇有一番学生时代的早自习的韵味。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雨点就稀疏了,随即慢慢停了下来。几个人穿着整齐,戴好劳动防护用品,整齐的朝着露天场地内的设备走去。雨后的天气非常爽朗,大家面带笑容,检修开始了。


本网通讯员:田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