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送培训下基层,让培训更“接地气”

煤炭资讯网 2019/7/18 12:47:51    简讯
 

  【本网讯】 为了切实发挥培训作用,进一步让职工明白在各自岗位上该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陕煤蒲白物资供应公司把以往的“请上来培训”转变为“走下去培训”,把工作现场作为职工培训的舞台,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带动职工在学中做、做中学。
       加油站是设施使用率最高的场所,也是职工实践的好场地,理所当然成为了职工培训的“主战场”,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该公司进行“一日一题、一周一案例、一月一考”。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通过现场面对面提问回答、手把手教、事故案例现场分析等线下学习,结合微信、QQ等网络媒体的线上学习,在活跃的氛围中,使职工快速地掌握业务知识,实操能力,使培训形式更加自由灵活“接地气”,全面提高了职工现场设备故障排查能力和应急事故处理能力。
       “老带新”是各行各业的传统,也是该公司总库一直传承的培训模式,该公司针对总库实际,每月制定好培训内容,为职工进行授课,夯实业务基础,同时安排业务熟练的老员工给转岗职工授课,指导老员工带领新员工进行现场实操训练,主要对物资验收与发放、维护与保养、定制管理细则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现场实操,向员工传经验、教方法、授技巧、解迷津,做到在实践中指引,在工作中指教,使员工能快速掌握业务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该公司在今年的职工培训上坚持“引”字当头,“实”字取招,“恒”字坚持,把技术人才培养作为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着力把职工培养成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博学多知的“百事通”、攻坚克难的“多面手”,半年来,送培训下基层17次,基层库站全部人员接受了培训,做到了全覆盖,职工技术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转岗职工也能很快融入新岗位,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樊茹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