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阮班华:浅谈基层党员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19/7/18 13:35:11    一事一议
  今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和部署,本人在实际工作中十分重视个人的廉政建设,并始终将其放重要位置。积极的参加局党委组织的相关活动和会议,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提高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
       如何加强基层党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我认为应先认清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方面,基层党员为何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员既同群众最接近,又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实施者,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代表着党和政府形象,影响着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威信。加强基层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对推进全党的党风廉政建设,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和威信,具有积极的意义。
     第二方面,新时期为何要加强党性修养。近年来,在新的形势下发生了一些新变化,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比如理想信念动摇,思想观念陈旧,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淡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思想作风不端正,工作作风不扎实,脱离群众;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强。面对这些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下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进一步增加拒腐防变的能力。
结合自身来讲,加强基层党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有以下几点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在书本和实践中求真知;坚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的作风。
     二、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培养良好的生活、工作作风。在生活上,须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顶的住诱惑,经的住考虑,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在工作上,坚持求真务实,踏实工作,讲究实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应该从自身点滴做起,不断自勉,不断提高。对此须做到“五个学会,六个必须”。“五个学会”:一是学会反省,对照别人,反省自己;二是学会鉴别,鉴别真善美、假丑恶;三是学会思考,学会换位思考;四是学会学习,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五是学会做人。“六个必须”:一是必须正确定位,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必须履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必须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四是必须经常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必须时刻警醒自己;六是增加各项工作的主动性。
     三、关心社会,服务群众,始终坚持履行党的根本宗旨。在新形势下,我们应牢牢把握和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诚信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走向胜利的成功经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作为一个年轻党员,更应该从头做起,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廉政建设,自觉牢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一个真正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年轻党员

作者:陕西澄合百良旭升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阮班华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