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守护好星星的孩子,爱是质量的保证

煤炭资讯网 2019/7/19 10:11:48    通讯特写

    世界上有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可能他们有正常的听力,但却听不到呼唤;可能他们有好听的嗓音,但却不会与人交谈。皖北康复医院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有一群用爱守护星星的人,她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爱心陪伴,努力为自闭症儿童点亮通往外界的灯,照亮他们的前程,直到他们走出孤独的世界……
    没有爱,就无法走进这群星星的孩子的心里;
    没有爱,就无法捕捉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包含的意思。
    爱是服务质量的保障,更是擦亮品牌的保证。作为淮北市第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主任刘新徽,多年来带领她的团队用“热情、真情、激情”投入到康复医护各项工作中去。刘新徽团队最常采用的是地板时光(floor time)游戏训练法,通过游戏,音乐的方式,根据自闭症儿童的心理特点陪伴他们。训练时需要跪下或坐下,与孩子在同一水平视线,营造一个游戏的环境。患者小天赐母亲是先天智障,父亲农忙时车祸去世,家庭十分贫困。看着瘦弱的孩子,刘新徽流泪了:“孩子,我就是你的妈妈!”中心首先帮他申请到国家民生工程自闭症儿童康复项目,中心所人工作人员自发为他捐钱,买新衣服、玩具、书籍等。用爱陪伴,用爱守护。一天天,一月月,大家惊喜地发现小天赐有了笑容,学会了说话,学会了与人沟通。“妈妈,我要回家了!”出院那一天,小天赐与妈妈们告别,他和妈妈们都泪如雨下……
    宽敞明亮的康复治疗大厅,科学、合理、完善的康复治疗体系,以每个病房为单位,以优质医疗服务质量为考核标准,从医疗管理标准、病房管理标准、基础护理标准等各方面进行规范。这些只是中心保证服务质量的硬件,而真正能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的保证,则是心中最柔软的那份爱。从党员示范岗开始做起,微笑服务。每个病房做起,亲情感动式服务。爱,打开了这群星星孩子的心扉,温暖了他们孤独的心。
    亮亮是刘新徽通过一个公益机构了解到的一个自闭症孩子,父亲是矿工,母亲患心脏病,10岁仍然没入学。刘新徽和她的团队开始对他进行耐心的康复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刘新徽发现亮亮很聪明,机械记忆能力超强,很快学会打电话、坐车、买东西等日常生活技能,于是为他联系了市特殊教育学校。上学后不久,亮亮来到康复中心,只为看看他想念的刘阿姨!“其实自闭症孩子跟普通孩子一样,都是生命的一种状态,都值得尊重。”刘新徽和她的团队能做的,就是用爱去守护好自闭症儿童,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如今,中心已康复训练孤独症儿童2万人次。 
 


本网通讯员:皖北康复医院 淮北矿业集团公司职业病防治院 吴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