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西安科技大学三秦青年担当行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黄陵:学习古柏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19/7/21 9:53:56    煤矿院校
   
    【本网讯】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历史遗留下来的古物建筑,这是我们祖先智慧的结晶,是我们祖先给我们留下来的文化财富。7月13日,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三秦青年担当行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天下第一陵——黄帝陵,感受人文初祖的独特魅力。
 

    千年古柏,千年历史
    实践团来到黄帝陵轩辕庙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达20米,十分粗壮的古柏,讲解员介绍到,这棵高达20米的古柏是5000年前黄帝亲手种植的,被称为世界柏树之父。这个数字使实践团成员感到震惊,中华上下5000年,在中华文明的源头,这棵古柏就存在了,它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的光辉历程。
    悠久历史,凝聚精神 
     这棵古柏有着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无数次的风雨在它的身上留下伤痕,却不能真正的击垮它,而那些伤痕也只能让它显得更加成熟,稳重。这不就正是象征着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吗?与古柏一样,伟大的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数次战争的洗礼,却从来没有被困难,危险打倒过,击垮过。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他们在这棵古柏的身上看到了顽强的生命力与意志力,看到了历经磨难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的中华民族。
    人树对话,精神延续
    拾级而上,实践团成员在去往祭祀广场的路上有着一片柏树群,讲解员说,每当清明节或者春节时,万千华夏儿女就会来到这里祭祖,他们会在这里种上一棵柏树,所以就有了现在的柏树群,也可以说这个柏树群是华夏儿女与树之间的对话,更是华夏儿女与祖先之间的对话。在这个融入了中华民族精神和万千中华儿女对祖先尊敬之情的柏树群身上,实践团成员们看到了中华精神的延续。
    古柏不惧风雨,傲立于中华大地上,不惧艰险,不畏困难。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传承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精神。应该与时俱进,勤劳勇敢,靠自己的双手和智力创出一片天地。


本网通讯员:刘明 边大庆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