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初心照亮“赶考”路

——蒲白矿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理论研讨班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19/7/21 10:20:59    通讯特写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赶考’远未结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党的要求”,蒲白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显华强调,“在蒲白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实现我们的目标。”
    按照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专项工作安排》的规定动作,7月16至17日,蒲白矿业紧锣密鼓地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理论研讨班,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机关部室长、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以“学到底、悟到位”为准绳,将主题教育往深往实推进,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实践层面科学高效指导蒲白高质量发展。
    微党课,补足精神之钙
    7月16日,研讨班集体研读《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一文,之后沈显华从一名党委书记和一名企业管理者角度,向研讨成员讲授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进而脚踏实地、有的放矢地谋划好实施好蒲白的高质量发展。
    如何顺利推进老矿区转型升级?如何打赢精准扭亏攻坚战?如何高效实现矿井“四化”建设?在蒲白转型蜕变的瓶颈期,这些新课题环环相扣,关乎着蒲白高质量发展的路线问题。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内外环境和亟待破解的新课题,沈显华要求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知识不足、能力不足、本领不足的紧迫感,永不懈怠,与时俱进,把自己锻造成为求真务实的学习型干部,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将学习新思想的本领更好地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精研讨,把稳思想之舵
    此次理论研讨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发言,机关部室长及基层单位党委书记也联系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谈体会讲心得。
    在交流“对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思考”主题研讨中,沈显华强调,当前新区提质增盈,老区治亏创效时间紧担子重,打造老矿区转型示范基地难题重重,领导干部要树立起强烈的使命感,把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必修课,克勤克己、高瞻远瞩,创新思考超前谋划事关蒲白发展的点滴工作。
    在谈“对推动企业发展,关心维护职工群众利益的思考”主题研讨中,公司总经理张维新指出,发展是解决蒲白所有问题的关键,没有企业发展,职工的根本利益就得不到充分保障。面对新形势,各级党组织要总揽全局,善把大势,只有当好带领企业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领导核心,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才能有效保障企业与职工个人共同发展和职工队伍稳定。
    总工程师孙龙琦讲到,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共同铸就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崇高品格。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
    总会计师叶对保坦言,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练就敢于担当的“高尚本色”,善于担当的“高强本领”。
    副总经理杨纪元围绕安全生产讲到,职工是企业的建设者,更应该是改革发展成果的受益者。要从职工根本利益上认识安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让职工实实在在享受到企业发展成果。
    副总经理胡守平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初心,谨记使命,不忘老一辈蒲白人艰苦创业史,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兴企业惠职工作为奋斗目标。
    副总经理王军胜直言,当前群众需求的结构、层次、内容、形式等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无疑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近年来,建庄矿业积极践行矿业公司“创”文化,培育自身“融”品牌,厚植企业文化优势,实现了企业不断成长、改变、突破。
    副总经理苗永新借用古语“公生明,廉生威”阐明了干净干事的真谛,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组织和职工群众监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让实心干事、勇于成事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纪委书记樊升明认为,纪检监察人员要在主题教育中,勇挑担子、敢于亮剑,时刻将推动企业发展,关心维护职工群众利益作为初心使命,为公司发展提供良好的纪律保障。
    理论研讨过程中,6名基层党委书记、直属机关2名党支部书记,先后紧扣研讨主题,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展开交流研讨,不时迸发出经营管理的金点子,转型发展的新思路,理论研讨班严肃且热烈,成效超乎预期。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时下,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已在蒲白轰轰烈烈、不折不扣地出色践行,具体目标的进度条也在高速加载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蒲白人“赶考”正在路上……


本网通讯员:秦海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