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阳煤集团五矿迎“八一”活动凸显“军”字

煤炭资讯网 2019/7/21 10:58:09    党群工作
  
    【本网讯】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阳煤集团五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文化浓厚的“军”字活动,唱响“军”歌,奏出“军”曲,开展“军”训,加强“军”教,充分体现企业迎“八一”光辉节日“军”字的氛围。
    依托党建教育平台迎“八一”,阳煤集团五矿树企业“军”魂,不断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形式,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企业发展”进行交流讨论,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把“守初心”落实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上来,让理论学习回归本源。把“担使命”融入到贯彻落实党的决策和集团公司各项工作任务的部署上来,为企业改革发展凝聚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开展“兵头将尾”承建制培训迎“八一”,阳煤集团五矿坚持“培训+实训+军训”为基层班组长“充电”,在培训教育中,穿统一的迷彩服,上下课行军礼,分批次进行军事化训练,课程安排有国防教育知识、民兵组织建设内容和治安管理常识,组织基层班组长参观“八一”牌板展,了解党史、军史、中国革命史,增强“兵头将尾”的政治意识,锤炼抓安全生产的意志。
    组织拥军优属慰问活动迎“八一”,阳煤集团五矿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进行“八一”慰问矿山军属,慰问退役军人,慰问矿山武装保卫“功臣”,慰问先进基层民兵组织,认真落实企业各项优抚政策和优待措施,让煤矿军属、退役军人、武装保卫“功臣”、先进基层民兵在生活上得到照顾,企业里受到尊重,充分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和企业的关心,彰显企业“军”字魅力,深化企业支持军事国防工作。
    召开武装保卫工作座谈会迎“八一”,阳煤集团五矿把坚持党管武装抓在手上,在迎“八一”期间组织召开座谈会,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座谈,畅谈企业武装保卫工作的重要性,交流军事化训练的实际效果,讨论国防教育在企业的作用,把创建双拥先进矿作为起点,把建设民兵连队示范点作为目标,以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对矿山武装保卫工作的重视和关注,进一步巩固深化企业双拥工作,努力发挥“军”字作用,为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阳煤集团五矿迎“八一”做“军”字工程,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引导工作,在全矿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迎“八一”氛围,讴歌军队对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颂扬军队为保卫祖国用热血筑起的钢铁长城,展示战争年代军队英勇杀敌的精神风貌,继承和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起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努力建设平安稳定矿山。


本网特约记者:胡九潭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