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铁运分公司誓将“安全”进行到底

煤炭资讯网 2019/7/21 11:24:42    安全专题
 
    【本网讯】铜川矿业铁运分公司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凝心聚力抓防范,全力以赴保安全,以一系列掷地有声的安全措施,构筑起公司牢固的生产安全线。
    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该分公司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安全宣传,彻底改变了职工的安全理念,让要为安全变为我要安全。安全宣传氛围浓,这一点在该分公司体现的淋漓尽致,无论是公办楼还是在基层单位,电子大屏幕、橱窗、展板、QQ群,随处可见安全宣传标语,使职工时刻处于安全标语的“包围”之中,使安全生产成为一种习惯,公司上下形成了人人要安全,事事讲安全,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生产党员先行。该分公司广大党员坚持党员挂牌上岗,带头学习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和政策法规,带头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程,带头反“三违”,带头搞好质量标准化工作,成为安全生产的带头人、安全知识的教育者和安全生产的监督员,敢于向违章行为者亮剑,让安全生产遍布铁路沿线,扎根职工心里,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风采。
    安全排查不留隐患。该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从质量标准化建设、安全基础管理、现场安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细致的隐患排查,坚持到基层生产一线,运输生产现场逐一进行查看,同时,组织人员积极向铁路沿线村民普及铁路安全相关知识及铁路护路法律法规,提高居民安全意识。这场专项行动将坚决做到排查责任到人,整改限期到位,真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责任不留缝隙,整改不留余地。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责任关键在落实,该分公司按照“落实责任、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的原则,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使各级领导和职工把对安全责任的敬畏之心,内化于思想、外化于行动,将各项规章制度变为具体的行动,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完成各项安全任务,确保安全“零”漏洞,实现安全“零”目标,打赢安全攻坚战。


本网通讯员:贺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