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新维煤业纪委着力强化“四个”重点发挥监督执纪作用

煤炭资讯网 2019/7/21 12:24:30    党群工作
   
    【本网讯】2019年以来,川煤芙蓉新维煤业纪委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发展、和谐”工作目标,按照“抓好党风廉洁建设、立好规矩规范管理,抓牢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考核规范行为,抓实效能监察建设、依法依规促进发展”工作思路,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为助推企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是深入推进思想作风大转变。该矿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做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思想意识和责任担当,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新维煤业公司管理人员作风建设暂行规定》,加大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履职尽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庸懒散浮拖” 不良习性作风督察,每周通报督察情况,打造良好的矿风、学风、作风。
    二是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该矿对照“七项”整顿内容,加大工作督察整治力度,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各级管理人员安全履职意识和工作能力水平;对照新维公司《关于印发今年后七个月安全考核办法的通知》,严格督察工作落实和执行情况,对各级管理人员执行和落实岗位工作职责及月度、周工作清单情况进行定期监察,按月考核公示,增加干部履职公开透明度;加强基础工作督察,每月定期对各专业会议的召开、记录等基础情况和会议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切实解决基础工作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高基础工作质量;强化约谈机制,对月度安全隐患多、违章多、罚款多的单位(或系统)开展安全问责约谈,对职工群众意见大、民主管理工作差、职工队伍不稳定的单位开展民主管理问责约谈,对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追责问责,对工作纪律散漫、执行力不强、工作效果不佳的干部进行约谈、诫勉谈话和问责。
    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洁责任制。该矿层层签订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加强监督、检查与考核,积极深入推进效能监察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经营活动及基层工资分配等领域的效能监察,及时发现和整改效能监察中存在的问题,堵塞管理漏洞;坚持以党内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为准绳,综合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准确把握和充分运用“四种形态”, 重点对生产收量、煤炭销售、物资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废旧物资处置、工资分配等履职效果进行监督执纪,实行“一案二查”,强化责任追究。
    四是强化党风廉洁教育。该矿深入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第十四个党风廉洁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抓好在生产收量、煤质煤销、设备维修、物资采购、工程建设、废旧物资处理及“六费”使用管理等重点领域岗位人员日常教育,定期开展廉洁谈话教育提醒,时时敲响廉洁警钟,深化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氛围。


本网特约记者:程方强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