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澄合董矿通风巷维队总结班组管理法

煤炭资讯网 2019/7/21 13:12:59    经验交流
   
    【本网讯】自班组建设开展以来,陕煤澄合通风巷维队按照班组建设要求,总结了“重引导、严考核、勤沟通、用真心”的十二字班组管理法,有效促进了区队班组安全管理工作。
    重引导即抓思想教育,重在理念引导。抓班组建设,思想工作必须到位。我队针对班组长,提炼“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理念;针对员工,提炼“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矿上安全我尽责”的理念,引导人人为班组,班组为安全。
    严考核即抓制度完善,重在严格考核。把日常管理内容全部纳入考核,大到“三违”事故,小到安全状态确认填写,都要明确考核,不仅个人要受督促,查出问题班组所有人员都负连带责任。
    勤沟通即抓亲情文化,重在交流沟通。班组长对待班组员工要情同手足,遇问题共解决,遇困难共克服。对出勤有思想包袱职工要做到心与心的沟通、交流,为其开导,使其能够放下包袱安心上班,避免因干活分心造成不必要事故发生。
    用真心即抓班组管理,重在用真心。也就是每个班组长都要做到以矿为家,对待员工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做到公心大于私心。


本网通讯员:张增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