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四注重创三清”助力廉政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19/7/21 13:22:49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委严格落实党风廉政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廉政教育,责任落实,改进作风、检查监督为抓手,增强廉洁意识,防控廉政风险,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做好 “管理清正、干部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大屯” 创建工作。 
     改矿充分利用上廉政大课、讲微型党课、廉政党课下基层、观看微电影等形式,结合廉政文章荐读等活动,加强廉洁教育。定期编发《廉政电子报》,“廉政姚桥”微信,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利用纪检工作动态、名言警句等内容,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典型案例,从中吸取教训。把树牢“干净做事、清白做人、风清气正、人企共兴”的廉洁理念作为教育重点,不断丰富廉洁文化载体,组织学习《姚桥煤矿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手册》。开展廉洁文化“六进”及节前廉政短信提醒活动;开设廉政课堂及《廉政姚桥》微信平台。举办廉政征文和廉政书画展活动,不断普及廉洁文化知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矿井生产氛围。
    该矿实行“一岗双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从责任目标、责任考评、责任追究等方面做出实体的责任界定,从而形成了分解廉政责任、遏制不廉行为、降低廉洁风险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督查督办,对上级的安排部署做到及时落实,及时反馈;职能部门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察督办,确保工作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形成闭环管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加大落实力度,把集中整治工作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常抓不懈,通过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长效机制,不断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落实责任主体,以良好的作风把矿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该矿认真抓好干部执行力提升自查整改工作,并按时具体实施方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好各项工作。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落实领导干部值班跟班制度,盯在工作岗位,解决实际问题,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会议管理制度,坚决执行班中禁酒要求,出现问题一律联责考核。强化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求管理干部严于律己,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风廉政各项规定,抓好领导干部生活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开展好督查,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矿强化监督检查,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薪酬管理、科队务公开等方面,加大频次,实施常态化检查,力戒不正之风。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专门成立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小组,对重点岗位人员、重要部门负责人采取定期约谈、个别交谈的方式进行廉政谈话,及早敲响警钟。监督检查部门严格文件的规定执行,对不执行或执行不力的进行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每个季度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负有责任的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严格依照考核办法进行责任追究。加强会风会纪和干部履职情况的督查,重要会议现场监督参会迟到、早退、接打电话、随意走动等行为,适时进行通报,对履职不到的领导干部进行通报、曝光。
 


本网通讯员:刘利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