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景波:珍惜身边那个随时可以说话的人

煤炭资讯网 2019/7/21 20:54:47    散文荟萃
  
    茫茫人海,我们一生中会熟识多少人?但有的时候当你心中烦闷,想要倾诉一番时,打开手机,看着微信上一个个头像对应的脸庞,却发现很少有可以让你无所顾忌地发消息弹视频、随心所欲的去打扰并无话不谈的他。
    也许你是个开朗的人,拥有许多的朋友;也许你是个热情的人,身边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你想说的话也许并不关乎什么隐私,你想说的事也不是什么令人为难的大事。但我们总是不能轻易地开口,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总是害怕失礼,害怕打扰对方,害怕一不小心惹别人厌烦,久而久之,两个人的感情就淡了,这或许就是成年人世界的悲哀吧。很多时候,我们有一些心思,只能藏在心里,不想说给别人听,更不想发朋友圈,怕让别人知道你的情绪。没有相同境遇的人,不会明白你心中所想,没有经历过的人,也不会懂你的万千思绪。因为,我们是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找不到一个随时能聊得来的伴。以前,我们认识的人很少,圈子也很小,但是,身边总有几个聊得来的人,每当我们遇到高兴的事,就会迫不及待地和他们分享;遇到点伤心的事,也会赶紧跟他们倾诉一番。那时,我们多庆幸自己此生还有随时能陪自己说话的人。可渐渐地,我们长大了,认识的人多了,社交圈也扩大了,可是,能与我们相聊甚欢的人却寥寥无几。
    每个人的生活都很忙碌,一天有24小时,三分之一要留给工作,三分之一要留给睡眠,剩下的三分之一,还要去应付数不清的生活琐事。愿意随时陪你说话的人,不是他太闲了,而是你比其他所有的事更重要。愿意随时陪你说话的人,是打心眼里在乎你,你的电话信息他不敢错过,你的心情是好是坏他很在意,你有事没事找他,他也不嫌烦,只要你想和他唠嗑,他都会放下手中的事好好陪你聊一聊。有一句话说:愿意在你身上花时间的人,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因为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
    茫茫人海中,喧嚣的社会、繁杂的变化,可以找到时时刻刻、随时随地都能与你聊天的那个人,是你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因为爱,所以在乎;因为在乎,所以愿意在繁忙的生活中,分出宝贵的时间给你,不为别的,只为和你说说话。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不想说话,而是不敢说话,宁愿自己在心中翻来覆去地想,也不愿对身边的人吐露半句。有时候,一句话还没说完,心中已经开始惶恐,怕自己说得不对,又怕对方误解了其中的含义,从此心生嫌隙。人心隔着肚皮,我们总是看不清别人心里想着什么。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时候当你深陷困境、身心疲惫,只想找个人说说话,寻求一下安慰和鼓励时,有人会觉得你想从他们身上得到什么,害怕被你拖累,所以嘴上满是嫌弃。而当你春风得意,喜事临门,想和大家分享,传递幸福的时候,又会有人觉得你在炫耀,嘴中满是尖酸。所以那个能随时和你说话的人,必定是懂你的人。和他说话,不用满心防备,不用装腔作势,说了,他就懂,这是难能可贵的默契,也是不可多求的缘分。
    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人人都愿意做你的听众,只有真正疼爱你的人才会不厌其烦地听你说这说那。能随时和你说话的人,是一种信任,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幸福。那个能和你随时说话的人,是在乎你的人,也是懂你的人。让我们闭上眼睛,去问问自己跳动的那颗心,我们有没有冷落那个随时能陪你说话的人,我们有没有忽视那个陪你说话的人的心情,我们是不是把他的那种随时地陪伴当成理所当然与心安理得?
    人生中,很多事情都不怕,唯独怕找不到一个能随时都聊得来的人。这种能随时说话的人,不会有许多,也不需要有许多,知己总是一两个就足矣。所以,如果有那个能随时说话的人,愿你好好珍惜,不要等失去时才追悔莫及。


作者: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景波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