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9/7/21 21:53:19    煤矿院校
  
    【本网讯】7月12日——16日,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59名党员在院长张晓彻、副院长齐敦让、副院长张鹏的带领下赴贵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大三线建设纪念馆,并与学院66届毕业生、参加了大三线建设的老校友们一起座谈。
 
 
    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的党员干部们在遵义会议旧址、遵义会议主题展览馆看着一件件实物,一幅幅老照片,重温历史,见证了“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体会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领会了遵义会议的精神——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创新路、民主团结。
    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大家一起重温了红军1935年1月遵义会议后在毛泽东等的领导下,四次飞渡赤水河,取得战略转移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
 
 
    寻初心,担使命,聚校友,凝心聚力谋发展
    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的党员干部与老校友代表相聚六盘水,一起参观了三线建设纪念馆,观看了三线建设纪录片,随后大家共叙友情,回顾历史,共谋发展。
    说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老校友们仍然激情满怀!“我们,没有给母校丢脸,我们无悔当年的选择!”
    韩明谦说:“我们来的时候六盘水这地方还是荒山、稻田,我们硬是把它建成了一座城!我们把一生交给了六盘水!”
 
 
    “当年一起奔赴贵州的160余名同学,健在的还有120人,在六盘水的只有18人了!”老校友汤群回忆说。
    “到边疆区!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杨正民说到,“这就是那个时代的最强音!”“三线建设一天不完成,毛主席一天睡不好觉啊!”
 

    交流学习过程中,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的党员干部们深受感动。“这次与老校友座谈,效果显著,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聆听了你们的回忆,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将把你们的敬业精神、奋斗精神传承给我们的学生!”院长张晓彻说,“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副院长张鹏说:“建设大三线,你们为此付出的太多太多,但你们无怨无悔!听了你们的故事,我们只有感动、感触、感谢!”
 
 
    副院长齐敦让说到,“这次参观大三线建设纪念馆,我们听到了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各位为了祖国的大三线建设,奉献了青春奉献了子孙,你们是可敬可爱的技校人!从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
 
 
    “你们的义无反顾,造就了大三线!你们的努力使荒山变成了花园,将六盘水建成了新城。我们回去后,一定将大三线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担负起教育教学改革的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焦晓文说。
 
 
    6天的红色教育,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的党员干部们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一路追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听故事、学历史、感悟遵义精神和大三线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个老物件、一段老故事,都深深地触动着我们的心灵,洗礼着我们的灵魂!”
    遵义会议是那个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转折点,毛主席为中国革命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习总书记为新时代中国的深化改革和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我们为自己身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为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蓄前进动力,把不忘初心跟党走,写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为学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网通讯员:翟战彬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