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达竹公司小河嘴煤矿抓好环保工作打造“绿色矿山”

煤炭资讯网 2019/7/21 22:32:18    厂商在线
   【本网讯】今年以来,川煤集团达竹小河嘴煤矿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抓经济”的思想,全力打造“绿色矿山”,从思想宣传上、责任落实上、防范措施上全面抓好环保工作,倾力打造建设天蓝、山绿、水清、地净的煤矿环境。

    思想宣传到位。该矿把强化宣传教育作为环保工作开展的基础来抓,充分利用班前会、微信群、QQ群等有效形式等多种方式开展环保宣传工作,让广大职工充分了解环境污染的危害性,强化职工家属的环保意识,提高广大职工对保护环境的重视程度性,促进环保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落实到位。该矿建立了环保工作区域责任制和首问责任制,将环保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各职能部门和单位,形成完善的环保工作制度体系、管理体系、责任体系、检查体系和考核体系,形成了全员重视环保、全员抓环保的舆论氛围和工作格局,实现了环境保护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防范措施到位。该矿从扬尘治理、固体废物处理等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抓好矿区环保工作。在扬尘治理上,每天冲洗矿区内的运煤道路,在地面煤坪放煤嘴、煤矸石转载运输点安装了喷雾降尘装置,在煤矸外运通道出口安装了车辆喷雾清洗设施及配套的排水、泥浆沉淀设施,对所有外运煤车加盖防尘篷布,禁止冒装,确保煤炭不遗撒,车体不附煤,加强煤场周边和运煤路两侧的绿化和巡查,随时实施人工降尘和除尘。在煤矸石处理上,实施煤矸石循环利用,将井下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煤矸石用于井下采空区充填,将煤矸石销售给附近矸砖厂,实现了煤矸石就地转化利用,对尚未消化的煤矸石加盖泥土,并在上面种植植物的方式,使原来堆积如山的废弃煤矸石变成景点或种植点。在固体废物处理上,对生产中产生的废油脂、废电池、废旧矿灯等物体废旧物,全部建立了消耗监控台账,废油脂再次用于矿车、钢丝绳的润滑,废电池、废旧矿灯全部卖给有资质的废品收购站,杜绝环境污染。


本网特约记者:刘明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