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合肥一男主播死在直播工作台上 曾直播吃壁虎、蜈蚣等吸引粉丝关注

煤炭资讯网 2019/7/22 11:15:16    一事一议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35 岁的孙俊(化名)是"斗鱼直播"一名主播,租住在合肥铜冠花园小区。7 月20 日早上,他被发现死在直播工作台上。记者采访得知,为了吸引更多粉丝,孙俊在直播中常玩一找种"转盘吃东西"的游戏,转盘上写有啤酒、蜈蚣、壁虎、芥末等物品,转到哪个就吃或喝对应的东西。其生前最后一次直播是在7 月18 日19 时53 分。目前,辖区警方已基本排除刑事案件可能,孙俊具体死因还需鉴定。

合肥一男主播死在直播工作台上 曾直播吃壁虎、蜈蚣等吸引粉丝关注

突发事件 男主播在工作室内身亡

最先发现异常的是孙俊的女友。据介绍,女友这两天一直联系不上孙俊,并发现他没有按时开播。7 月20 日早上,女友感觉不对劲,约中介前往孙俊租住的铜冠花园小区。到了小区,女友发现孙俊房门反锁。强行打开房门后,只见孙俊趴在直播工作台上一动不动,房间里有一股很浓的酒味。

随后,女友和中介报了警。辖区警方和120 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孙俊身体已经僵硬,没有了生命体征,且身亡已有一段时间,其体表无明显外伤。

据了解,孙俊今年35岁,是"斗鱼直播"一名主播,约有1.5万个粉丝,平时收入主要来自粉丝刷礼物。得知孙俊不幸身亡,其家人已从河北邢台老家赶到合肥。

记者调查 曾在直播中吃壁虎蜈蚣

据悉,在孙俊的直播工作室内有一个转盘,转盘上写有啤酒、面包虫、鸡蛋、醋、十三香、白酒、bi虎(壁虎)、吴蚣(蜈蚣)、芥末等字样。直播时,转盘指向什么物品,作为主播的孙俊就会喝下或吃下所指向的相应物品。这种游戏吸引不少粉丝关注。有网友甚至留言:"今天看你直播,确实够拼,以前看直播转盘,有打自己脸的,有喝黑暗料理的,但吃蜈蚣、壁虎的,第一次见。"

记者在孙俊的直播间网页上看到:"办卡活虫5条;办卡1杯啤酒;1飞机10个鸡蛋;2飞机一条吴蚣(蜈蚣);3飞机一瓶白酒;1火箭1瓶红酒;2火箭一只bi虎(壁虎)。"在一张直播截图中,孙俊一手拿着镊子,另一只手拿着一只疑似壁虎的小动物,做咬牙切齿状。

记者注意到,孙俊平时以猎奇性直播为主,最引人注意是7 月19 日的留言,该留言显示最近一次直播中孙俊吃了壁虎和蜈蚣,还喝了不少酒。而"上次直播时间"显示为2019 年7 月18 日19 时53 分。在孙俊的直播间里,记者发现他原先的直播内容大多已被删除,剩余2017 年的几段视频处于临时封停状态,无法点开。

合肥一男主播死在直播工作台上 曾直播吃壁虎、蜈蚣等吸引粉丝关注

警方回应 基本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20 日上午11 点左右,孙俊的遗体被运往殡仪馆。

昨日上午9 点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孙俊租住的房屋外。一名男租户正坐在地上,他表示平时和孙俊接触较少,"我们住的是一个大套间,套间里被隔成五个小房间,他住在其中一个房间,昨天(20 日)上午他在房间里出事了,来了救护车和警车。"

记者看到,孙俊租住的房屋已被锁上,无法进入。其他租客都在搬东西。"我们搬过来不到一个月,只知道20 号上午这边来了很多人,然后房东要求我们都搬走。1 号房和3 号房昨天都已经搬走了。"一名男租客说道。

昨日下午,在"斗鱼直播"孙俊的聊天室中,写有"斗鱼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直播氛围,对直播内容进行24小时巡查。任何传播违法、违规、低俗等不良信息的行为一经发现,违规者账号将予以封禁处理。"等字样。就此事,记者昨日多次联系"斗鱼直播"平台客服人员,但对方始终没有回应此事。

记者从辖区警方获悉,孙俊具体死亡原因需要在家人同意下做尸体解剖才能知晓,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警方基本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律师观点 无底线的直播需要制止

对于孙俊在直播时吃蜈蚣、壁虎等东西,北京大成(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郭青松认为,网络主播种种博人眼球的行为,其根源在于"粉丝经济"的盈利模式,即主播收入与粉丝关注度有着直接关联,这导致部分主播不惜通过各种畸形表演来赚取流量。

孙俊身亡是否与吃蜈蚣等东西有关,还需要公安部门鉴定。但郭青松律师认为,直播平台作为管理方,与主播分享打赏利益,理应对主播承担相应的安全提示和安全保障义务。当发现主播做出危险行为时,直播平台应该及时制止,甚至可以采取断开链接等措施。如果"斗鱼平台"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需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郭青松律师建议,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对传播无节操、无底线内容的直播平台和主播依法进行打击。同时,郭青松律师还呼吁,直播平台不能一味追求点击率,主播也不能单纯靠噱头吸引粉丝,广大粉丝也要坚决抵制畸形的审美。"坚决不能让无底线、无节操的娱乐淹没我们的生活,从根源上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陈旭常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顾亦飞 记者 许佳 摄影报道



来源:安徽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