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煤炭资讯网 2019/7/26 10:52:30    矿建勘探
   【本网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2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队长王效勤以《坚定信念守初心 积极作为担使命》为主题,为全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队在职党员、机关全体共60余人聆听了党课。
    王效勤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的收获、感悟与思考,以及近期期对全队实体的调研情况,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保持清正廉洁和结合主题教育狠抓落实四个方面,就我队存在问题、面临的形势、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刻阐释。
    王效勤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学习原文中悟透原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到党中央、省委、省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是领导干部干好工作的第一要素,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目前全队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才能走出困境,闯出一片天空。
    王效勤强调,当前正处于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种矛盾问题急需解决,全队干部职工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尤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起,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意识,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切实提高执行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要按照分工负责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完善。
     王效勤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官用权“三笔账”,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做到利益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监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就结合主题教育,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王效勤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迈开步子,拓宽视野,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全队发展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阶段,要有敢拼敢干的精神,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要有坚持不懈、奋力开拓、勇于登攀的行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二是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确定发展方向。要在坚持“1321”工作思路不动摇的基础上,加大对地质主业项目的开拓。立足于实体实际情况,发挥特色优势,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实体现在、未来转型发展方向。三是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要加强应收账款、项目管理、合同管理和财务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深化分配制度创新,建立灵活有效的工资分配制度。四是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进展。加快推进四方合作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救援基地迁建工作,加快省财政资金采购设备进程,尽快启动国家级救援中心的申报工作。五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职工的幸福感。切实做好年初职代会给职工承诺的三件实事,进一步提高职工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

本网通讯员:宋宗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