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3天内书记区长全落马,都是因为这一件事

煤炭资讯网 2019/7/4 11:44:24    一事一议

7月2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消息, 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原副书记、政府原区长于传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是近一个月以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呼兰区第14位领导干部,在此之前,包括呼兰区前区委主任朱辉在内的共13人陆续落马。

3

朱辉(左) 于传勇(右)

于传勇被查距离呼兰区原区委书记朱辉落马仅仅3天,2019年6月30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称,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原书记朱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再往前几日,6月13日,呼兰区政协原主席孙绍文为黑社会集团充当“保护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哈尔滨市纪委监委通报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换句话说,呼兰区的党政以及政协的一把手都落马了,原因同为“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

不止于此!

2019年6月16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连续通报4名领导干部接受调查,分别是哈尔滨市呼兰区原环保局局长张淑华、哈尔滨市呼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武红光、哈尔滨市呼兰区建设管理局原局长王明杰、哈尔滨市原环境保护局呼兰分局局长樊大勇。

6月15日,呼兰区国土资源局原局长侯玉、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执行科科长侯立君等二人接受调查。

6月10日,集中通报4人,呼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东,呼兰区腰堡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树河,呼兰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洪军,呼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员朱涛等四人为黑社会集团充当“保护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至此,从6月10日到7月2日,短短的22天,呼兰区落马了13名领导干部,也扫掉了13个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保护伞”。

据公开履历显示,上述13人均为哈尔滨本地人,并且巧的是,13人均一直在哈尔滨任职。

通过梳理发现,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于6月5日正式进驻黑龙江,督导组组长为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副组长为司法部原副部长张苏军。

五天后,6月1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一小组下沉哈尔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次日,第一小组下沉到了呼兰区。

至6月底,督导组已经两次对黑龙江反馈意见。

6月20日,哈尔滨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根据现场公布的数据,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下沉哈尔滨市督导以来,通过执法办案、发动在押人员、接受群众举报挖掘并移送“保护伞”线索20件;对纪委监委移送的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司法人员“保护伞”线索6件开展初查。

而6月10日,也是第一批4个“保护伞”被调查通报的日子。



来源: 央视网新闻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