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扎实勤恳真本色 求是创新“带头人”

——记陕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副作业长任鹏

煤炭资讯网 2019/7/5 18:18:58    人物展示
  
    任鹏,男,本科学历,2006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能源检计量中心电气作业区副作业长兼书记,分管电气作业区安全管理及运行工作。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工作第一线,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不断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楷模与安全守护神的崇高责任。
    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神圣的使命感去努力学习、深入思考,坚持不懈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作为电气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他坚持以人为本,团结班子成员,管理工作力求公道、务实求真,努力做到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他平时坚持深入班组、岗位调查研究,虚心听取员工意见,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在日常工作中,他不仅能严格要求自己,而且也带出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基层队伍,在全作业区员工的努下,累计有10个班组被公司评为安全标准化达标班组。
    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提升政治引导能力
    为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他坚持民主决策,博采众长、集思广益,使作业区的各项决议切合实际、实施有力。在日常工作中,他通过自创设备“五官点检法” 并与PDCA闭路循环缺陷控制系统相结合,能快速有效地引领大家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建立工段“工作群平台”,快速传达安全指令和近期安全重点工作,达到了安全工作全员互动,提高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力,保证了电气设备安全长周期稳定运行。
    注重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注入新鲜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支部书记,他认真贯彻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按规定开展组织生活,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平时十分重视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核工作,引导广大员工积极靠近党组织;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规范程序,保证了党员发展质量;新鲜血液的不断补充,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
    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效率
    作为钢铁企业,设备装置的稳定运行是达产增效的前提。多年来,他根据电气设备的实际运行情况,出主意、想办法、搞技改,努力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为了优化装置运行条件,他建立起了以作业区安全员、班组长和班组兼职安全员为主的安全管理网络,逐步实现员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和“我会安全”转变。所在的作业区110KV禹龙变作为标杆被公司授予“精神文明创建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成为对标学习典范。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龙钢公司的13年时间里,他从一名普通的工人逐步成长为作业区的党政负责人,其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也是大家所公认的。2019年,能源检计量中心电气作业区全体党员干部在他的带领下,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正在为实现企业达产达效、追赶超越、提质增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通讯员:吉福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