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筑梦赤子心 勇立潮头写担当

——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四优共产党员张涛

煤炭资讯网 2019/7/7 21:20:41    人物展示
  
    “在工作中时刻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这是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成品车间主任张涛的座右铭,参加工作9年来,他先后担任轧钢班长、调度、调度长、生产科长,他一直用行动践行着这句话。作为轧机装配党支部书记,他凭着忘我的工作精神,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满腔的热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党员干部应尽的使命与担当。
    在思想旗帜感召中铸魂,亮出革命干部对党忠诚的名片
    他始终牢记共产党人革命的吃苦耐劳精神,不断钻研尝试用新的方式优化生产,进一步激发生产动力和活力,始终坚持以调度生产组织为中心,以“两个中心,四个加强,一个带动,一个把关”的生产管理思路,把追赶超越、提质增效的要领不断的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在生产组织过程中通过梳理问题来寻找新的产量提升点。同时结合品种、规格的完成率严抓轧线换规格、换辊换槽等阶段性攻关工作,组织利用各类计划或非计划性停机时间,见缝插针、找缝插针进行设备维护,严抓小时过钢量,提高有效作业率促使轧钢厂各项生产指标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在能量磁场感应中正行,铆足革命干部实干创业的拼劲
    他深刻认知轧钢工序钢坯和钢材首尾环节的重要性,针对性提出“钢坯精准入炉,钢材高效出库”的主导思路,制定“户籍卡”优化钢坯垛位管理、“垛位卡”细化钢坯成份分类、“实名卡”强化出库责任落实的“三卡联动”管理措施,对应轧线入炉标准,对钢坯进行分类堆垛,从源头上杜绝人为犯错,有效把好质量第一关口;通过垛位卡管理,精准成份至每一支钢坯,确保钢坯入炉准确无误;以成品跨前区正品码垛、后区非尺待定的原则,通过对钢材垛位优化整理,严格执行装车实名制记录,落实出库责任,有效杜绝了钢材装错车、出库慢等问题。在钢材严、细、实管理方面长抓不懈,恪尽职守,全年未发生任何质量事件,铆足革命干部实干创业的拼劲,有力捍卫“禹龙”钢材品牌。
    在红色基因感染中强心,挺起革命干部担当使命的铁肩
    在工作中,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自投产至今一直保持“白加黑、五加二"的努力拼搏精神,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轧机装配党支部书记,坚守廉洁自律准则,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坚持每月必谈五名廉洁风险关键岗位员工,紧固思想,注重教育。自任支部书记以来,支部没有发生任何廉洁风险事件。他从大局出发,甘于奉献、诚实敬业,时刻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从工作上的领头雁到生活中的暖心人,他深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肯定与好评。工作以来先后获得2012年度汉钢公司“优秀青年”;他撰写的专题材料获“追赶超越杯"新闻大赛优秀奖;他所在的成品车间荣获“汉钢公司2018年度安康杯竞赛先进工段”等荣誉。
    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率先垂范,用一颗赤子之心追逐钢铁梦,用勇敢和担当肩负起企业赋予的责任。


本网通讯员:王维娜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