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不爱红妆爱工装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记能检中心原料化验员工作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9/7/8 19:56:37    人物展示
  
    “在今日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忽视质量问题无异于自杀”这是美国学者约翰.扬说过的一句话。产品质量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原材料对企业产品的生产至关重要,是保证企业产品质量的基础。在龙钢公司质检作业区荧光分析班有这样一群女工,她们全身心投入于原料质量的保证工作中。
    不爱红装爱工装。在这里,充分体现了“不爱红装爱工装”新时代下女性的力量。尽管她们翠鬓娥眉,但一个个都“抖擞精神河岳新”。换水、搬气瓶,巾帼不让须眉;设备日常保养、设备基础维修,红颜更胜男儿。班组每天完成三四百个原料样品的分析,从试样交接到数据的准确报出,忙碌的脚步声一直持续到交接班结束。她们每天在忙碌、快节奏的工作中,但是她们依然坚守岗位,一丝不苟,保证了原料化验数据的及时、准确报出。
    敬业乐群恪尽职守。正是该淡妆浓抹的她们,却整天与粉矿、焦炭、石灰等打交道;正是该爱惜自己的她们,却面对的是硼酸腐蚀、煤焦粉尘等环境,还有那1000多度的马弗炉。尽管如此,她们依然任劳任怨,每天兢兢业业,时刻坚持不懈。也正是她们如此同心同向、勤勤恳恳的工作,才为进厂原燃料结算和中间产品指导生产提供了保证。这看似平凡的工作,背后却是她们为保证企业产品质量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不愧名称娘子军。“执掌乾坤女土司,将军才调绝尘姿。花刀帕首桃花马,不愧名称娘子师”。她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对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感,坚守在公司质量战场的第一线,为公司 “提质增效 追赶超越”助力添彩。


本网通讯员:闫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