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最美“清渣”人

煤炭资讯网 2019/7/8 20:03:10    人物展示
  
    七月份的龙钢公司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检修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为保公司生产的保质保量,7月7日凌晨能源检计量中心60余名干部职工自动请缨,全力支援轧钢厂加热炉清渣工作。
    热浪朝天 激情不减
    进入作业现场,一阵热浪扑面而来。四周都是烫的,笔者扶了一下墙壁被烫的打了个趔趄。“小心点,给你,把湿毛巾带上要不然一会就受不了了”一名检修工递来毛巾说道,此时他们早已分工明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侯哥,15分钟了你先出去歇一会吧”“我还能坚持一会,不用管我,把这两车装满就出去” 质检作业区作业长候健用衣袖擦拭着脸上黑色的灰尘和汗水,不紧不慢的边说着边麻利地一铁锹接着一铁锹地把地面上尚有余温的渣子倒进斗车中。“好嘞,那咱们也跟着侯哥一起”旁边几个年轻的职工也重新拿起铁锨,直到将2个斗车装满,才擦了擦汗与下一组进行交接。
    齐心协力 争分夺秒
    在火红的渣堆旁边,几名职工正在争分夺秒进行着清理工作,“小王,把水阀赶紧开大,给这几堆“岩浆”降降温”。嘴上开着玩笑,手下可是一点也没有停歇,尽管长时间的劳动使他们的双臂和双腿早已疲惫,尽管高温使他们全身如瀑布般淌汗,但他们仍然继续坚守在“火线”。 安全帽沿上积满了厚厚的灰尘,白色的口罩早已换了颜色, 但是没有人在意这些,只是趁着斗车翻钢渣的功夫,稍作休息调整后,继续奔向炉口的炉渣旁……即使很累,也没有人抱怨,所有人都在拼尽全力,唯恐因为自己的丝毫耽误,影响整个作业进度。
    争先恐后 不知疲倦
    把镜头转加热炉外,一群轮换出来的“战士”们正在大口的呼吸着“清凉”的空气,他们身上的工作服混着汗水和灰尘早已看不出颜色,虽已奋战了半夜,但是大家的精神却异常的好,眼神中依然充满熠熠的光辉。只见他们修整片刻后,拖着依旧疲惫的身体,毅然的冲进了清理区,将钢渣一车一车清理出来,就这样一轮一轮循环着……
    连续7个多小时的奋战,他们出色完成了支援任务。当清晨的阳光照耀着十里钢城的时候,这群不知疲惫的“战士”再一次奔向了新的工作点。


本网通讯员:李浩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