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集团柠条塔矿业公司胶轮车运输工区搭乘“高质量发展”快车

煤炭资讯网 2019/8/1 9:44:40    局矿快报
   
    【本网讯】今年以来,陕煤集团柠条塔矿业公司胶轮车运输工区结合实际,瞄准安全生产目标任务,高举“兴文化、抓安全、求实效”旗帜,积极调动全员投身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脚踏实地的走好安全生产每一步。
 
 
    只有充分了解企业文化,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安全生产。该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参观公司文化展厅,充分了解“家文化”在融入“五个柠司”建设中所呈现出的“生命力”,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各项荣誉凝聚了党员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以往对家文化、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仅仅停留在表面,通过学习认识到文化对于企业的发展是多么的重要。一系列软实力与硬件的完成结合产生出高效的“化学作用”,推动企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保安全抓违章必须要亲力亲为,积极的行动起来。“今天我们分为两组,井下组主要查车辆违章,黄东亮带队负责。地面组查车辆隐患,贾子珍负责。今天的行动是提前打响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每一个人必须要敢抓严查,在任何违章面前不能讲情面,发现一例必将重罚一例!我再次强调一遍,安全生产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杂念,煤矿单位就是要严防各类违章隐患,防患于未然。”该工区主管惠万利在动员部署会议上,着重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在井下现场,工区副区长黄东亮站在S2-2煤8#横贯手持测速仪,认真测量过往车辆,并详细记录车辆速度信息。今年以来,胶轮车运输工区将“三违”隐患视为安全生产的重要攻坚对象,在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将“岗位练兵”作为提升全员业务技能的主战场,目的就是让员工既能学好理论知识,又能将驾驶操作技巧熟练掌握,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地面车辆抽查中,技术员贾子珍认真点检防爆车辆信息,转向、制动、液压油、水箱水位、灯光、喇叭、倒车语音及各类保护系统的部件,都会详细记录在案。对于发现的问题车辆及时报修,并追查到个人,严格按照工区管理制度实行奖罚,全力从源头处杜绝车辆带病入井,影响安全生产运输。鉴于员工车辆排查能力不足这一实际,该工区定期组织业务骨干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一对一的形式帮扶员工尽快掌握点检技巧,提升业务本领,更好的服务于安全生产。
    据了解,该工区为了将安全贯穿于工作始终,创新出“四有”服务理念和“五全”管理工法,形成了“以党建带团建、围绕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党建轴心的凝聚力和映射力空前强化,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也得到了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在胶轮车运输工区实现了华丽蜕变。
 
 


本网特约记者:王利雄 通讯员:王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