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师林帅:待到山花烂漫时

—— 读《毛泽东自传》有感

煤炭资讯网 2019/8/11 20:39:55    散文荟萃
  
        近期,有幸拜读了党支部配发的《毛泽东自传》一书,此书将毛泽东的形象、气质,描绘的准确、客观、淋漓、洒脱。费正清评价本书赞誉到:一部杰出的作品……对中国最伟大革命的历程、动机和主要活动做出了卓越的叙述性的解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这是我们每个党员的必修课,是我们对毛泽东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深入学习。
        感触最深处是在毛泽东组织领导的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秋收起义是毛泽东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领导的工农革命军举行的第一次武装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军史上的三大起义之一。在毛泽东与罗斯特里尔的谈话中,毛泽东诙谐的称其为“秋收暴动”。历史发展的事实告诉我们,虽然秋收起义结果是失败的,但它却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也开辟了第一个在农村的根据地,为后来各地工农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
        纵观起义的时代背景,在武装起义大城市得不到应有预期,部队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并且得不到中央委员会的批准的情况下,毛泽东客观分析当前战事,仍能够执行正确的路线,做出了伟大的决定,将重心转移到农村,随后向井冈山进军,建立中国农村第一个革命根据地,把中国革命引向胜利之途,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毛泽东战略上的眼光是独特的,是结合中国运动发展的实质,找到一条最适合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必由之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对于中国革命和中国发展进步具有重大意义,它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创建了中国革命的第一个红色政权,锻造了一支体现无产阶级性质的新型人民军队,确立了我们党依靠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的群众路线。井冈山革命斗争开启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进程,成为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起点。
        站在公元2019年读《毛泽东自传》,感受伟大革命家的一生,感受在伟大复兴中的新中国的蒸蒸日上,感激感动感恩于为中华民族解放和富强努力奋斗着的共产党员们的或平凡或辉煌的事迹,也倍感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压力,也期待着通过我们的努力,欣赏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山花烂漫时”。


本网通讯员: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 师林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