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首都文化“大餐” 万里走进天山

——中国能源化学家煤矿地质系统到天山公司“文化送温暖”慰问活动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19/8/12 21:15:06    通讯特写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巍巍天山,雄奇壮美。8月9日下午,天山矿业公司办公楼前的广场上,彩旗飘飘,载歌载舞,人声鼎沸,来自首都北京的中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文化送温暖”慰问活动,吸引了全公司职工及家属争相前来观看,闻讯而来的还有附近的龟兹、永新、明矾沟、伟晔、夏阔坦等十多和地方负责人和群众。

 
        8时许,活动开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词,他说,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国庆70周年重要时刻,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的领导和全总文工团、各大能源企业文艺骨干们,不远万里、不辞劳苦来到西北边陲的徐矿天山矿业公司,为广大干部职工送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备受感动和鼓舞。并将以这次慰问演出为动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努力把天山矿业公司建成新疆井工产能最大、环境最美、矿井最安、效益最高、形象最好的“五最”矿井,创出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郭振友也代表慰问团,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文化送温暖”文艺汇演的宗旨以及支持和协办单位,即:全总文工团、徐矿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石油集团、开滦集团、京能集团、山东能源集团等。


      并对奋战在天山戈壁的地下深处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随后,将工人出版社最新出版的《煤海撷英》《石油印象》《海投故事》等创业书籍、光盘和U盘,赠送给公司采掘一线的职工,受到了职工的热烈欢迎。

 
        演出开始,公司自行组织的职工合唱队一曲《四渡赤水出奇兵》,把观众带到了战火纷飞的中国革命初期,红军以不怕牺牲、攻坚克难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取得了辉煌的胜利。也触动了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义的深刻理解。

 
        “我翱翔在祖国的蓝天,把神州大地尽收眼帘……”“你不要讲不要说,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全总文工团优秀演员鑫河、金点男女合唱的《幸福的新时代》《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友情互动,让劳模先进们心潮澎湃,激情满怀。

 
        来自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百姓明星张秀芳,大号“笤帚姐”,其才艺表演《美丽的劳动者》《力与美》,将她的环卫工作与柔美的身体艺术融合在一起,展示新时代劳动者的美丽与快乐,表现得淋漓尽致,目不暇接。
        听听自家的歌,“从一片荒凉到瓜果飘香,你难到不知道吗,这……里是家乡……生命的坚强,迷人的地方……”。维吾尔族古丽加玛丽.吾买尔江、莫合旦尔江.吾吉的歌曲《这里是新疆》,让人倍感亲切和温馨。
来吧,什么是男子汉?从国家能源神朔公司走来一群大漠草原的青年小伙子们,他们的舞蹈《戈壁沙丘》,从绿色草原到戈壁沙丘,把荒漠变为绿洲,把理想变为现实,这就创业者的豪迈……引人入胜,令人深思。

 
        骏马奔腾,蹄声得得,扬琴、二胡、笛子,民乐组合《新编赛马》曲,被全总文工团优秀演奏员崔家、杨天川、雷默演绎的出神入化,犹如身临其境。
        京能集团的《时代号子》、星光大道上的《请到草原来》、开滦集团的《坚守》、全总文工团的《转动幸福》《我爱你中国》《劳动畅想曲》歌曲和舞蹈《梦回故乡》、公司的《走进新时代》合唱等,展尽风采,阵阵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歌声、舞蹈、才艺展示、音乐……炫染着天山,震撼着心灵。“由全国总工会参与和支持的文艺演唱慰问到天山,是18年来首次见到的,是徐矿人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天山脚下的戈壁荒滩上建成了一座年产750万吨的特大型现代化井工煤矿,为新疆南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结果,是我们徐矿人的骄傲和自豪,我们要继续前行,努力为建成‘五最’矿井再做新贡献。”参加观看的职工们深有感触。

 
        为保证职工们尽情享受精美丰盛的“文化大餐”,公司党委还专门安排全公司集体休息参加观看,并到县城购买了凳、椅,发放了统一的工装,职工们倍感“家”的温馨,其乐融融。

 
        演出结束后,公司领导陈斌和劳模先进代表与慰问团成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网特约记者:高源 通讯员:曹建斌 王永昌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