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常诚:意想不到

煤炭资讯网 2019/8/12 21:22:08    散文荟萃
 
        “今年高考题怎么会这样?难度距离平时模拟考试题还有一节差距,保守估计考个600分应该没麻达......”小强美滋滋地盘算着刚刚结束的高考,他想早点回到老家,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最亲爱的父母。
        上一周星期一,父亲打来电话说:“强娃!你妈的身体近来不太好,你能不能请假回来一趟,我约摸她是想你了!”
        “大啊!下一周我就要高考,我们现在复习可紧张了,我妈身体不好,就让她歇着,家里的牲口你给好好喂上,等高考一结束,我就回来!”
        可是只过了两天,母亲就来电话了,她说:“强娃!你不要听你大瞎说,我就是感冒了,吃了两颗药,现在和正常人一模一样的,我约摸是你大想你了!现在眼看黄历没日子了,你要好好复习,等考完了,你再回来......”
        听了母亲的话,小强的眼睛明显湿润了。想到爷爷奶奶都是八十几的人了,特别是奶奶下不了炕也有好几个年头了,母亲又一直病病殃殃的,而他在城里上学花费又高......
        不过,小强现在的兴致很高。你想赶紧回家,告诉父母和爷爷奶奶他高考得好消息。
        小强离开考场径直去了汽车站。在车站门口,恰巧遇到了一辆拼坐车,没几分钟就凑够了一车人。
        小强是在村头的水泥路上下的车。
        一下车,小强就向他家的方向望去,他看见他家院子外面围着不少人。
        院子外面怎么会有那么多人?难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小强顿时紧张了起来,心里也滋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不由地加快了脚步。
        小强看见墙头上放着一捆被褥,他的脸上瞬间变得铁青,他似乎也明白了,难道爷爷.....
        不过他很快就否定了是他爷爷,因为爷爷虽然八十多岁了,但是身子骨依旧很硬朗。是奶奶,一定是她,她好几年都下不炕了........
        当他推开大门,让他做梦也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舅舅、姨姨、姑姑聚集在中窑门口一起抽泣流泪。院子的南面搭起了一座白花花的灵棚,灵棚中间挂着母亲的黑白照片。父亲和爷爷站在灵棚一旁,头发纷乱,目光呆滞。
        每一个母亲都是儿子最亲的女性。小强怎么也想不到,去世的竟然是他的母亲。
        小强“咯噔”跪倒在地上,放声大哭道:“妈。您怎么就走了呢?儿子就要考起大学了,过不了几年就能挣钱孝敬您了......”
        小强的父亲心疼地抱起小强,小强清楚地看见父亲的眼角的泪水向泉水似的喷涌出来。
        “我妈她是怎么走呢?”小强用绝望的口吻问。
       “癌...癌症,晚期!”
       小强用近乎愤怒的声音斥问道:“那你怎么不告诉我一声!”
        “怕...怕...怕耽误你的学习。”
        ......
        小强痛不欲生地张开嘴,大声地嘶叫,两只手疯狂地揪扯着自己的头发......
        一声声“妈妈呀!”嘶喊的很响很响.......


作者:神木富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常诚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