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集团公司新入职职员在蒲白技工学校培训点掠影

煤炭资讯网 2019/8/14 8:35:23    煤矿院校
              
        随着陕煤集团一批批入职培训学员走红毯签名报到的那一刻,也预示着200余名陕煤骄子们即将拉开在蒲白技工学校苦与累、坚韧与顽强的入职培训序幕,笔者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了这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画面。


        “严”教官的“温柔”一面
        “稍息!立正!三十分钟军姿。”
        作为一名摄像和摄影工作者,记录每时每刻美好瞬间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在集团公司2019年高校毕业生入职培训点之一的蒲白技工学校军训训练场上,严厉的教官正给一名学员喂藿香正气水的场景进入了我的镜头。
        7月21日,随着陕煤集团一批批入职培训学员走红毯签名报到的那一刻,也预示着200余名陕煤骄子们即将拉开在蒲白技工学校苦与累、坚韧与顽强的入职培训序幕。

 
        入职培训除了理论文化知识的学习外,最主要的就是军训。军训是单调烦燥,军训是艰苦难忍,军训中感受到的是炎热、疲惫、痛苦……,军训中展现出的是忍耐、坚持、顽强……。稍息、立正、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现在我们开始练习齐步走分解动作,我先给大家示范一下……,大家开始练习,我喊一的时候大家要静止,我喊二的时候在换第二个动作……不整齐重来……这次非常好……那位学员要是不认真就让出来单练,训练过程是严格的,站在队列里的微小动作,教官会训斥,执行着军训中铁的纪律。”一个个简单的动作学员们就在这样的不断重复中练习着。“这次不整齐,稍息!立正!三十分钟军姿……”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学员们行动有速队伍排列整齐划一的站着军姿。当摄像头走到最后一排的时候感动的一幕让我快速按下相机快门记录下这暖心的一刻,训练中严厉教官正在给一名站军姿的学员喂藿香正气水。在这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七月,技工学校提前为学员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西瓜等等降温防暑物品,不定时给学员们发送,同时每天训练前给教官发放随时给训练中的学员们准备着。 


        在镜头下也记录下了学员们训练动作从不整齐到整齐划一,汗珠从额头上滑下,眼神从迷茫到坚定,几天来的军训让学员们也用笔记录着他们军训深深的体会和感悟。
        一名学员这样写到:“……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襟,却留下了我们顽强拼搏的痕迹,每一个动作,每一次的坚持到底都是对自我的超越……”
        另一名学员从军训中体会到不一样的成长快乐。“……军训锻炼了我们的雄心,也锻炼了我们的平常心,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
        做为陕煤的新鲜血液的他们,在军训中磨练了他们吃苦的精神和耐劳的意志,即将走上岗位的他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已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建设更加强大的陕煤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一种温暖叫关爱
        为了使2019年陕煤集团入职培训新学员,在蒲白矿业公司技工学校这个大家庭中过好每一天,蒲白矿业公司通过多种措施给学员们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让学员们在炎热的天气下和紧张的军训中真切感受着“家”的守候和爱的真情与快乐。
        “孩子们,你们辛苦了,最近气温高,在训练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暑,尤其是藿香正气水每天都要喝,有了好身体才能出好成绩……”。蒲白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显华带领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前往蒲白技工学校对正在培训的新入职大学生们进行慰问。慰问中,蒲白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显华不但亲自为每位学员送上藿香正气水,还叮嘱大家一定每天都喝,避免中暑。同时,他仔细观看了学员们亲手所做的板报,当看到学员们用画笔、图片和心得等多种形式,将军训时的感受和对陕煤的认识以板报的形式展示出来后,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学员们就是陕煤的未来,也是企业发展的未来,在蒲白接受入职培训,技工学校一定要做好相应工作,将这次培训扎扎实实做好,使学员们感受到蒲白文化。 
        “天气有点热,给你们发的藿香正气水,一定要注意防暑……”蒲白矿业公司副总经理胡守平来到技工学校看望正在军训的入职学员们,同时为训练场上的学员们发放了藿香正气水,并叮嘱学员们这个是很好的防暑物品,一定要做好暑。“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生日快乐歌声在技工学校的训练场上响起,矿业公司副总经理胡守平走进学员围坐的U字型场内,为“主角”送上生日祝福,让学员感到的不仅仅是惊喜更是满满的感动。生日祝福增进了学员的友谊,加深了感情。同时也让学员感受到了蒲白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该校对学员的真情关怀。

 
        “饭菜怎么样?”
        “很好,我们吃的很舒心,不但饭菜好而且还有水果”
        “如有什么需要可以给我或是张校长说,好好军训……”。
        为了让学员们吃的放心和舒心,矿业公司纪委书记樊升明来从中餐厅到大餐厅,走到每个桌前都要询问学员们饭菜怎么样?并一再叮嘱后勤管理组,要做到为了让学员们吃的放心和舒心,到技工学校餐厅详细了解入职学员的伙食情况,良好的伙食做保证,使学员们更好的投入到军训训练和岗位培训学习中。
        “来,吃西瓜,每人都有……”蒲白矿业公司技工学校每天都会安排专人为学员们送上香甜的西瓜。这不蒲白技工学校校长张永军亲自为送上爱心西瓜,学员们激动得连声说谢谢!蒲白技工学校校长视培训学员如家人,随时关心培训学员,在炎炎盛夏深入军训现场为学员们送上解暑西瓜,在训练中的口号喊的更响了。
        “学校为我们想的真周到,这天气热但是我们心里却是暖暖的。不但每天随时供应绿豆水,还给我们送来藿香正气水时时关心我们的身体,更有领导亲自为我们学员过生日,查看伙食、送西瓜等等,让我们真真实实的感受到蒲白“家人”的陪伴随时就在我们身边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一位培训学员感慨的说着自己的心声。
  为了做好学员培训工作,蒲白公司不但给每间宿舍配有空调,每天定点为学员们提供绿豆汤、白糖等防暑降温用品放置在训练场和餐厅门口,确保学员们在紧张的学习和训练期都能安全度暑,感受到蒲白“家庭”的温暖。



本网通讯员:樊艳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