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铁运公司安全攻坚在行动

蒲白矿业铁运公司

煤炭资讯网 2019/8/15 11:12:47    安全专题
  
        【本网讯】 “丁哥,你听说了吗,公司要对咱几个司机进行机动车驾驶员安全知识培训,可能还要考试”,那都是小意思,想当年……老司机丁哥开始了。

 
        为认真贯彻矿业公司安全攻坚行动文件精神,蒲白矿业铁运公司结合实际情况,有效制定措施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攻坚行动的文件通知,目的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理论攻坚 意识防患
        8月14日,该公司办公室、安全生产设备管理科等两个部室组织对机关4名机动车驾驶员以PPT理论教学形式进行了车辆运输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了驾驶员安全知识考试答题。现场对机动车冷却液、机油以及其他设备进行了防患检查。进一步保障了生产用车及行车人身安全,为该公司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行动攻坚 落实防患
        针对高温天气,电气设备等易发生火灾这一突出问题。该公司安全设备管理科、劳人科组成消防安全攻坚行动小组,深入罕井项目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该项目部调度楼、车务段、机务段车库、石滩站、等站段及岗点生产生活类电气设备使用情况、消防器材完备及摆放情况情况等进行了统计检查,劳人科对人员守岗、交接班记录等进行了检查。为确保将隐患落实并整改到位,易处理的行动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难处理的在每日晨会上形成整改措施,督促处理。

 
        本次安全攻坚行动的开展,既为该公司全员播下了安全防患意识的种子,也是该公司为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的一次施肥、打药。






本网通讯员:高朋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