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薛效承:在轮训中感悟 在启迪中提升

煤炭资讯网 2019/8/16 9:03:19    写作
  
        “小薛,照相时要注意构图,要提前占领最有利的地势和角度,要理解黄金分割线。”
        “小薛,拍摄会议一定要注意‘左八,右八’角度,每个发言的人都要给特写,听会人员要两人一组拍摄。”
        “小薛,这些媒体网站偏重于职工生活,福利方面,这些媒体网站偏重于煤矿生产安全,技术创新方面,投稿一定要区分开来,上稿率才会高。”
        “小薛,新闻稿件一定要简明明确不罗嗦,语言客观,不要出现自我的主观情绪。”
        我就是小薛,陕北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近期来轮训的一名宣传干事。很有幸,成为龙华矿业公司新闻宣传轮训的第一批学员。
        因为刚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不久,不管是从业务水平还是写作方面对于其他兄弟单位的同事们我都是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层次。在收到要去陕北矿业公司轮训的时候,心里其实还是有些抵触和忐忑的。
        通讯员轮训是陕北矿业公司安排基层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者、通讯员轮流到公司党委宣传部进行学习培训。怀惴着好奇、学习的心情我来到了公司党委宣传部。
        二十天的培训时间,我受益匪浅。我更深层地了解了新闻宣传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它能充分展示公司的发展、体现公司治企理念、传播企业文化,构建符合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
        新闻宣传工作说起来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简单。它需要我们不断去积累素材,不断去发现身边的人和事。要做到将基层一线的鲜活事件、工作亮点、创新举措等通过各种方式展示给大家。
        一直以来,我对新闻宣传都缺乏自信心,甚至有些胆怯。通过此次轮训学习,对我来说是一种提高。对我的触动很大,感受也非常深刻,要提高自己的新闻宣传工作能力,首先要广泛阅读,学习和积累相结合。现在的学习途径很多,网络、书本、报刊等等都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我们可以从中看看别人是怎么写的,不断积累好的词语、素材。二是要深入现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新闻宣传闭门造车是不行的,要深入现场,亲历实践,才能掌握大量的素材,拍摄更多的照片,才能把整个事件完美地展现给大家。
        微信公众号运营是我的一项主要工作。老师说,微信制作比新闻稿件难好多倍,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因为它需要图片、构思、排版、色调、文字等多方面相结合,要想做好一篇好的微信作品,需要好多工序。通过此次培训,我掌握了一些摄影技巧,在微信制作软件的运用上也有所提高,今后可以更好地运用此项操作软件,把我们的微信平台做得更好。
        在学习中进步,在工作中成长,这次培训使我对写作知识、摄影技巧与微信制作方面,有了深入地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公司宣传工作的各项要求,努力完成今年宣传的各项任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自己的工作主动性,把这次学到的写作知识、摄影及微信制作技巧认真消化吸收,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更加注重写作、新闻拍摄等有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抓新意、找亮点、求突破”,注意观察,勤练笔功,勤于练习,用不懈地努力来争取更大的进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宣传工作者。
        二十天的轮训时间,几乎犹如白驹过隙。通过这次培训,不但让我学到了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的工作技巧,还让我体会到了公司领导对宣传工作的重视,让我不论是从能力还是阅历都收获满满,我相信,通过此次轮训,不仅在写作方面会有所提高。同时,也是对自身的一种锻炼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本网特约记者:陕北矿业龙华公司:薛效承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