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孔阳阳:国有企业中开展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

煤炭资讯网 2019/8/16 16:25:19    论文、言论
    共青团是国有企业内部“党政工团”四大组织体系当中的一个,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和创新具有重要作用。习总书记说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可见对青年工作的重视程度。
    共青团作为青年人自己的组织,在激发青年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命感和责任感、帮助他们发挥优势和改进不足等方面,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不可替代的作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的成长和发展决定了国家的未来,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凝聚作用,引导青年,教育青年,使青年人能够茁壮成长,转化为繁荣祖国、建设家乡的中流砥柱。
     要充分认识企业共青团组织的重要性。作为企业内部“党政工团”四大组织体系当中的一个,共青团的地位是不可或缺的,它所发挥的作用也是不可替代的,特别是在帮助年轻人发挥优势、改进不足方面。可以通过共青团把年轻人组织在一起,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帮助年轻人排忧解难和成长成才忧郁。总而言之,共青团是为企业培养青年人才的课堂和输送青年人才的宝库。    
    作为企业的共青团组织,要致力于用企业美好的发展前景,扫除青年职工的忧郁和不安,鼓励他们扎根基层、立足本岗、成长成才,为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致力于做广大青年职工利益的忠实代表,做企业领导与青年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及时发现并全力帮助青年职工解决他们在工作上、生活上、思想上、心态上遇到的各类问题。要为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作用搭建舞台,如组织开展青年创新创效行动、青年文明号活动和青工技能比武活动,为青年自我价值的实现提供机会和舞台。


作者:河南国龙矿业建设有限公司 孔阳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