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贾翠:散落在指尖上的阳光

煤炭资讯网 2019/8/17 7:36:41    散文荟萃
 
        “愿你是阳光,明媚不忧伤。你就是自己的太阳,无须凭借谁的光!” ——题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恋上了阳光。光是有生命的。我想,阳光总是一如既往,每日的赐予世界以温暖和光芒,来证明自己的不老。而若普照万物,即使历经岁月,都依旧能带来不变的感动和情愫,这就是阳光。
        闲暇的时候,一个人独坐窗前,静享着阳光透过玻璃,带来的那份暖暖的惬意。我喜欢阳光那柔柔的抚摸,静静地徜徉在阳光里,看到街上那么多陌生的面孔,真想告诉他们,脚步慢下来吧,把心事告诉这善解人意的阳光,心里一定会充满温情,充满博爱。
        看着一束束散落在指尖的阳光,好像每一缕光影都曾是自己写过的词语断章,代表着不同的情愫,尽管平淡,但每每拾起重读,都仿佛被阳光熨烫过,放射出金灿灿的光芒。其实,所有你曾纠结而无法释怀的人和事,最终都会变为平静的念想;而你所碎碎念念的,那个曾经记忆中的瞬间,也在这平淡的人生之中,被阳光所安慰。就如这一缕缕散落在指尖的阳光,总是那么新鲜,闪着光亮,诉说着不一样的心事……
        阡陌风云,红尘中,多少世事涌动,习惯了一种方式,一种用文字诉说心情的方式,一种用指尖敲击键盘的声音,一种堆砌淡淡忧伤的心绪。我的心一次次被掏空,又一次次被埋种,偶尔心痛,偶尔泪涌,偶尔甚至蜷缩在角落里龟缩的想把现实摒弃,偶尔也曾争气的想努力拼搏将生命燃起。也许有的时候很努力了也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也许有的时候怎么做也做不好;也许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可以掌握的。不过没关系,生命必有裂缝,那样阳光才能照进来。多少次,我都告诉自己,这就是成长,就是要学会一个人走完一条叫做“梦想”的路。也许,你跌倒了,不再有人搀扶;你哭了,不再有人递纸巾;你累了,不会再有人心疼。但你要坚信,只要有阳光,终有一天,你也会光彩熠熠,披荆斩棘,到达你想去的那个彼岸。
        在我的眼里,阳光有太多的模样。它是穿过树叶落在泥土上斑驳的印记;它是行径在浑浊空气里朦胧的线条;它是隔着玻璃瓶发散出的彩色颜料;它是闭起眼睛脑海里的过往回忆……而我,唯独钟情于午后的阳光,在我眼中,它是最迷人的,它没有日出时的娇嫩,没有日落时的苍茫,就像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在她经过的地方总会留下一抹温馨的色彩,暖暖的,透着些浪漫,夹杂着些青春的幻想。
        阳关缓缓的铺下来,心情忽而放晴,享受着阳光的时候,我却不爱说话了,只在心中默默祈祷,愿生活快乐、美丽。 美丽固然如同泡泡一样的经不起触碰,一碰便会如烟火般、烟消云散,能触及的,或许只是一种温暖而舒坦的心情罢了……
        成长的过程,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过了浮夸的年纪,脚踏实地的努力,带着自己的微笑,带着自己的明媚,带着自己的不忧伤,让自己心安许多。不再像林黛玉那般多愁善感,而是自带光环,做一个太阳。其实知道,这一路,只是一个过程,一个让自己羽翼丰满的过程,拥有足够的资格去承担的过程。记得一本书的箴言上写着这样一句话:“你是你人生的作者,何必把剧本写得苦不堪言。”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可以听从前辈无论是工作上、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建议,但那并不代表我就要按照他们所说的去做。一些明明我会知道的痛,依旧会去尝试;一些明明我知道会有的心酸,仍然会去体会。
        我是一个从骨子里喜欢安静、喜欢清淡的女子,许多时候,生活中的爱和感动,生活中的细碎点滴,都是以爱的姿态滋长着我的生命。静静地仰躺在安静柔和的阳光里,好像躺在宽厚祥和的臂弯里,那臂膀虽不能撑起高山,那胸怀虽不能容下大海,却能让我软弱的做一次自己,也能让我哭泣的像个小孩。生命中,总有一缕属于我自己的阳光,当我走的很累很累,当我痛的撕心裂肺,当我迷茫的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当我蹉跎的徘徊在生命的街头,它总会照耀在我的头顶,给我带来些许温暖。
        也许,这就是成长,成长意味着泪水还在眼里打转,心中痛彻心扉,却还能坚强的对着别人微笑,那份笑靥如花的美好,一如曾经的单纯、快乐……
        恋上阳光并陶醉其中,此生无所求,只愿你是阳光,明媚不忧伤。趁心情还跟得上阳光的步伐,就在阳光下储蓄温暖,感受幸福……

作者:陕西春林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贾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