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外媒:美商界不满情绪发酵 促白宫撤对华加税计划

煤炭资讯网 2019/8/17 11:07:06    天下事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商界不满情绪发酵 促白宫撤回对华加税计划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外媒刊文称,尽管美对华部分加税得到推迟,但美产业界不满情绪仍在发酵,有协会要求特朗普政府撤回第四轮对华加税计划。

日本《每日新闻》8月15日刊文称,特朗普政府8月13日就9月1日启动“第四轮对华加征关税”一事表示,对于智能手机等主要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延迟到12月15日启动。分析认为,这是为了应对负担加重的美国消费者和产业界的反对,同时也为了争取同中国的谈判时间。

文章称,特朗普本月1日宣布将于9月启动第四轮加征关税措施后,美国企业和业界团体不断进行强烈批评,认为“加征关税将成为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负担,只会给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特朗普虽然坚持强硬态度,称“加征的关税由中国方面支付,不用美国消费者来负担”,但有关贸易战将激化的担忧,让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愈发不安,特朗普所重视的股价也受到负面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不得不有所顾虑。

文章指出,第四轮加征关税并不会被取消,产业界的不满情绪仍在发酵。美国工商理事会8月13日发表声明,就政府推迟对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给予积极评价,称“这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欢迎的好消息”,同时也指出,“美中双方回到谈判桌前,使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更为重要”。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表示,“加征关税即使暂不启动,给消费者造成损失、给经济带来不确定性的状况也不会改变”,要求政府撤回第四轮加征关税的计划。

有看法认为,通过分散启动加征关税的时间,第四轮加征关税对美国经济的下行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和,但如果长期看不到贸易战平息的可能性,指望彰显对华谈判“成果”以争取在2020年大选中连任的特朗普,其战略很可能出现混乱。

另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8月14日报道,美国金融数据软件公司的调查显示,在美国标普500上市的公司中,至少有124家在第二季度的报告中提到了关税问题。

高盛的首席策略师戴维·科斯廷认为,美国企业去年采取的战略在于保持观望状态。如今,随着几乎所有中国对美出口商品都受到加征关税的影响,企业高层将继续采取措施,以缓解贸易战导致的关税成本增加的问题。

文章指出,特朗普虽然推迟原定于9月1日对中国部分产品加征10%的关税,但美国消费者早晚都要受到关税增加带来的影响。包括手机、服装鞋帽、笔记本电脑在内的价值1550亿美元的商品在圣诞购物季前将暂时躲过一劫。

文章称,即便如此,随着“暂时休战”结束,消费者迟早要感受到价格的上涨。美国富国证券公司的经济学家蒂姆·昆兰认为,价格一旦上涨,这些产品的销量势必大幅下滑,而在服务业等其他领域的消费也将减少。此外,这还可能导致储蓄率下滑。

文章认为,特朗普推迟加征关税的决定意味着,关税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也将推迟显现。加之经济环境相对稳定,以及通胀率维持上升态势,本轮加征关税对美国经济的真正影响或将在2020年上半年显现出来。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