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追赶超越”发挥排头兵作用

煤炭资讯网 2019/8/18 11:09:31    通讯特写
     一套工具、一个34岁的身影,无数次奔走在公司生产一线,他就是一只“领头羊”,用挥洒的辛勤与汗水诠释爱岗与敬业。他就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电气安全主管任鹏 。
            设备的“守护神”
    任鹏是作业区领导班子年龄最小的成员,却没有因此而受丝毫特殊待遇,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付出。作为一名安全主管兼支部书记,他深知自己的肩上的重担和纽带作用,每个工作日里都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变压器上、高压开关柜里内,上至20几米的塔杆顶部、电缆桥架,下至电缆沟,专业区域里的每个角角落落里都无数次的留下他的身影。电工工具是他工作中的必带品,每到之处他都望闻问切,将设备当成是自己孩子一样对待,细心又耐心,虽然这些事都有岗位人员干但他还是要亲力亲为,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力求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寒来暑往,春香秋冬,日复一日,简单、平凡的工作换来的是无数次系统隐患得以排查,设备缺陷得以及时处理。他就是设备的守护神,设备因为有了他就像孩子有了父母的关爱一样少一些病痛的折磨健康的成长。
          员工的“好老师”
    他说话有点快,嗓门有点小,对我们要求有点严,可是我们还是亲切的叫他一声“任师”,因为对于我们来说他是我们工作中的好老师。工作多年的他技术高超,经验丰富。在他看来生产工作不是一两个人能干好的事,要人人参与人人会,生产线上不能不懂装懂。所以工作的事只要找他都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讲原理,讲结构,讲从一些现象判断设备的故障、会引起什么事故以及应该采取哪些相应措施,他就像学校里的老师一样很有耐心的毫无保留的教大家。他的手机图库里都是干活时或设备解体检修时拍下来的照片,这些照片便是大家最宝贵的学习材料。每当向他求教时,他总能找出几张相关的照片配合他通俗易懂的讲解给大家答疑解惑,每次说完他都会多问一句“懂了吗”,如果你给他传递的是似懂非懂或不懂的信息,他会再拉你到现场结合实物和图片再讲解一遍。这份耐心足以证明责任担当、职业道德高尚和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他就是员工的好老师,员工也因为有了他操作水平得以大幅提高。
           检修场上的“大力士”
    每逢大小检修必见任鹏的身影。检修场上的“任师”不仅要确认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还要趁检修机会继续学习提高自己,而且还要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和参数、调整后有哪些变化不同。大修以来需要配合的检修项目比较多,工作任务重,检修场上他抡起扳手紧固螺丝、拿起工具校正机构、处理故障,在电气20个班组来来回回的奔波,干起活来丝毫不逊色于。除了计划检修外突如其来的临时检修时有发生,就在前几段时间检修支兄弟单位,接到任务的他利用下班时间拿上工具带领班员去,现场只见他勇扑在前,工作脏、苦、累,尤其是进入受限空间,再加上炎热的天气,汗水和粉尘和在一起让人难受至极,而任师毫无退缩,带领大家连续加班加点争取早日完成任务。
    任鹏在平凡的岗位上肩负责任勇担当,勤勤恳恳默默坚守,一心扑在工作上,将全身精力都投入到其中,为企业的腾飞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通讯员:严永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