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物管人员耐心劝导 花季少女重获新生

煤炭资讯网 2019/8/18 11:10:45    通讯特写
     近日,贵州盘江福泽家园物管值班人员余小焕接到保安紧急电话,有一女孩在21号楼一单元顶楼已站立多时,是否需要报警,余小焕询问情况后,马上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随即向物业科党支部书记李斌汇报,并和工作人员徐静以最快速度赶到21号楼。紧急关头,物管工作人员伸出援手,及时将女孩救下,使花季少女重获新生。
    据保安说:“当时看到女孩站在楼顶徘徊多时,但不敢和女孩说话,生怕激怒女孩,后果不堪设想,只有汇报物管部解决”。
    经了解,余小焕与徐静迅速坐电梯到达楼顶12层,透过楼道百叶窗,隐约看到女孩站在客厅阳台最外边,因是雨天,女孩衣服已经湿透,就在此时,一位焦急的女业主蹑手蹑脚的走过来说是她的女儿。时间就是生命,余小焕等人随着孩子的母亲上了楼顶,没想到女业主顿时情绪激动,对着孩子吼道:“你要干什么,给我过来”,孩子听到母亲的吼声抱着脸痛哭起来,余小焕、徐静马上对其母说:“请你不要激动,先稳住孩子,不要激怒了她”,孩子的母亲便不再说话。
    回忆当时,两名工作人员顶着微微细雨,隔着围墙,与孩子相距一米多距离面对面的站着。她们小心翼翼的试着向孩子问话。“孩子,能告诉阿姨遇到什么事情了,你放心,我们一定为你保守秘密,不和你的父母说”,孩子摇头不语。余小焕又问道:“孩子,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孩子依旧摇头不语。两位工作人员只好换一种方式和女孩交流,告诉女孩,她们也是孩子的母亲,平时孩子也会和她们发生不愉快,但是,孩子在她们的生命里永远是最重要的。女孩情绪渐渐平稳下来,余小焕告诉她:“孩子,不管发生什么事,等过几年,你就会觉得这根本不是事”。20多分钟过去了,孩子虽不再那么激动,但并没有放弃轻生念头,现场情况依然紧张。
    半小时过去了,雨越来越大,不知是她放在墙角的手机让她看到了什么,她走过去拿起了手机,此时的女孩离余小焕两人更近了,徐静赶紧拉住一直哭泣的女孩,摸着孩子的头,给她温暖。女孩除了哭泣,没有再移动脚步。余小焕立即向赶来的警察和领导汇报,表示可以用一个梯子上去把孩子抱下来。余小焕再次返回到楼顶后,拿了一个板凳试着让孩子下来,孩子还是不愿意下来,又是20多分钟过去了,孩子终于答应下来,余小焕兴奋的把凳子递过去,孩子终于踩在凳子上跳了下来。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徐静以母亲般的温暖抱着跳下来的孩子痛哭起来,余小焕也紧紧拉着孩子的手,生怕她再有什么事。此时的女孩并不愿意回家,而是朝电梯机房走去,嘴里开始吐出绿色的口水,走到机房后,大家看到机房内的玻璃瓶才知道,女孩喝了农药,刚轻松的气氛一下又紧张起来。在警察的帮助下,大家齐心协力将女孩送到医院,经过抢救,目前,女孩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福泽家园物管部用亲人般的爱与广大业主架起了连心桥,深受广大业主称赞!

本网通讯员:邝嘉琪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