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蔚州公司单侯矿皮带队强化班组建设保安全 激活力 提战力

煤炭资讯网 2019/8/18 15:54:21    矿建勘探
   【本网讯】年初以来,开滦集团蔚州公司单侯矿皮带队以加强管理、提高素质为引领,结合区队实际,从强化班组建设入手,提升安全生产可控度,激发班组活力、提高班组战斗力,推动班组管理水平和员工素质双提升。
    该矿全面加强班组员工安全教育,将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以及典型事故案例整理建档,以班组为单元组织员工学习,促进员工在思想上深刻认识“三违”行为的危害,增强遵章守规意识。坚持定期召开班组座谈会,组织员工围绕安全意识、岗位操作、现场管理等方面查找不足,真正把问题找准、找透。同时,建立“三违”人员帮教档案,采取“一帮一”、“师带徒”等帮教模式,帮助员工规范岗位操作行为,远离违章、远离事故,争做“本质型安全人”,提升班组安全生产可控度。
    他们针对班组传统的粗放管理模式和员工岗位习惯性违章等现象,以专题讨论的形式,反复分析,找准症结。同时,将《班组以事为本管理法》融入班组日常管理,以事实为本,奖惩并举,对执行力强、效率标准高、安全生产好的班组和员工进行表扬奖励,反之给予批评、教育、处罚,激发班组之间竞争意识,营造“学比赶超”氛围,提高班组生产效率。
    单侯矿皮带队坚持以班组为单元深化班务公开,每月即时公开员工出勤、绩效考核、安全奖罚等内容,实现班务工作公开、公平、透明。同时,推行“亲情式”班组管理法,对喜事员工恭贺到家,患病员工慰问到家,困难员工关心到家,旷工员工家访到家,营造“班组为家、工友最亲”的和谐氛围,凝聚员工心劲干劲,提高战斗力,推进班组各项工作上台阶。


本网特约记者:王景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