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轩岗煤电公司聚焦职工需求 提升工会维权服务水平

煤炭资讯网 2019/8/19 10:21:58    党群工作
  
      【本网讯】 大同煤矿集团轩岗煤电公司工会在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创新、和谐、富强、振兴”发展目标进程中,通过依法维护员工劳动经济权益,深化会员普惠服务行动,保障了员工合法权益,促进了企业健康和谐稳定。
      一是健全和完善了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制度。按照《山西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和“职工代表大会八项制度”的要求,规范了职工代表大会的形式、内容和程序,体现了职工代表大会听取群众意见,民主参政议政的特性。认真做好职代会提案落实工作,实事求是,科学立案,注重实效,力求条条有回复,件件有落实。
     二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法律监督服务职能作用,督促企业按照《集体合同规定》《山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的程序和内容开展了集体协商。督促企业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依法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构建起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维护了企业和社会稳定大局。
     三是深化会员普惠服务。建立健全了困难职工档案,完善了帮扶信息,建立了直面对接、快捷帮扶的救助体系,为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春节期间,拨付70.9万元,帮扶救助困难员工1476户。省煤矿工会、忻州市总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帮扶救助金,帮扶各类重特大病患者45人。同时,重大节日坚持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登门看望一线在岗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依托女工家属井口服务站,每逢节假日,组织女工家属协管员深入井区、队组,为坚守岗位的职工送腊八粥、饺子、月饼、苹果等慰问品并为他们表演安全文艺节目。选派劳动模范、优秀人才以及30年以上工龄及临近退休的在岗员工赴杭州、威海、海南等8个疗养点进行疗养。
     四是暖心关怀,营造企业和谐稳定氛围。该公司高度重视员工身心健康,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体检,让每位员工详细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尽早发现疾病征兆,做好身体调理和相应的预防措施。为全体女员工投保特病险,有效地保障了女员工的身心健康,得到了广大女员工的点赞。“端午节”,公司统一采购了“龙舟粽”10232余份,发放到全公司员工手中,确保每一名员工在今年“端午节”吃到了企业的“暖心粽”。




本网通讯员:高文进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