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蔚州崔家寨矿以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 全力保证队伍稳定

煤炭资讯网 2019/8/19 10:30:43    党群工作


      【本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和新问题,开滦(集团)蔚州崔家寨矿以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全力保证员工队伍稳定和企业和谐有序发展。
      一是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全矿班子成员首先统一思想,形成总体思路,全面客观分析存在的各类问题,立足客观实际,立足企业稳定,做到各类问题和诉求及时了解掌握,及时消除化解,及时反馈沟通,争取工作主动权,争取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消灭在初始阶段,全力保证干部员工的正当合法权益和企业的和谐稳定。同时,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整合党政工团所有力量,形成党组织重视、行政支持、部门配合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应对和处理已经存在和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
     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该矿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矿长为组长的维护稳定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下发了维护稳定工作总体实施方案,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全力保障重要时间节点和去产能过程中的队伍稳定,制定下发了信访稳定工作考核办法,将基层班子及管技人员按月度纳入绩效工资进行考核,进一步增进认识,明确责任,提高基层单位依法治访的意识和化解矛盾的能力。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和矿井实际,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矿党委领导带头研究部署信访稳定工作,定期总结梳理去产能过程中的新老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并要求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增强判断事物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做到困难面前不抱怨、问题面前不退缩,集全矿之力,共同应对压力越来越大的稳定工作。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存在问题。加大了基层调研的频度和力度,进一步畅通沟通反馈渠道,第一时间掌握员工的思想变化、心理动向和相关诉求,保持对员工思想的有效把控,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层层落实的形势任务教育,针对调研过程中掌握的员工中间存在的共性或个性问题,化解员工的不良情绪,坚定员工的工作信心,消除员工的疑惑忧虑,同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坚守为员工谋福利的初心,积极与各方协调,尽最大努力为员工解决力所能及的各种问题,尽一切力量为员工的将来出谋划策、想办法、找出路,全力保证员工的各项合法权益,进而维护了企业的财产安全和和谐稳定。
      四是更加注重党员领导干部作用的发挥。要求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工作中保持了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高昂的奋斗姿态,做到了在岗一分钟、敬业六十秒。同时,时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按照合格党员的要求约束自己,时刻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主动深入基层,经党深入一线,和每一名员工交流谈心,切实把准了员工的思想脉搏,了解了员工的心理诉求,充当了桥梁纽带和知心人的角色,保持了问题的及时疏通,防止了矛盾的发酵积聚,为企业和谐稳定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网通讯员:秦娜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