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龙煤七矿公司铁选厂未雨绸缪抓防汛

煤炭资讯网 2019/8/19 10:46:08    厂商在线
   【本网讯】目前,正值雨季主汛期,龙煤七矿公司铁选厂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水害事故的发生,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相关防汛减灾文件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抓好雨水多发期的防汛工作,确保全厂安全度汛。 
 

     铁选厂召开全厂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和公司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召开全厂职工大会,强调“水火不留情”的重要性,组织职工学习《雨季三防应急预案》,开展雨季三防知识培训,提高雨季“三防”队伍整体协作能力,为安全渡汛奠定了基础。这个厂还出台了完善的防洪应急预案体系,并成立了雨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对雨季“三防”工作的安排、布置、落实、检查和考核,对“三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督促整改,以促进“三防”工作到位,按章有序。同时,基层各车间按照厂防汛会议精神,也将防汛工作摆在了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成立了相应机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雨季“三防”预案,物管科将防汛沙袋、雨衣、靴子、手电筒等防洪抢险物资全部采购齐全,做好了储备工作,切实做到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该厂为确保雨季“三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雨季来临之前加强了对储运车间铁路沿线及受煤坑、复标高等地段进行了防护墙加固,对厂区内外地面排水沟进行了全面拓宽和清淤,进行了防汛隐患治理。
    铁选厂为强化汛期值守信息意识,制定了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每日不少于两名负责人在岗值班,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做到有事报信息,无事报平安,通话有记录,严禁擅离职守。
    铁选厂通过一系列防汛措施,筑牢了安全基础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付喜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