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建新煤化:用责任换来信任 煤炭销售迎高峰

煤炭资讯网 2019/8/19 10:50:44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进入8月份以来,陕西蒲白建新煤化煤炭销售异常火爆,日销售煤炭再次突破30000吨的新纪录。数字无欺,它见证了“建新人”德为重、质为先、讲诚信,服务创造价值的鲜明特征。

 
    7月份,该公司面对4206 “孤岛”工作面压力集中呈现或释放影响煤质的现状,以“保煤质、稳销售、促发展”为主题,全面开展煤质管理上台阶活动,进一步强化煤质管理执行标准落地,提升全体员工煤炭市场竞争意识,保证煤质的安全技术措施贯彻执行,绝不让“不合格”产品伤了 “建心牌”优质动力煤的“心”,凉了客户们的“情”。
    用责任兑现信任。在4206“孤岛”工作面,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风景、总经理段老虎常常来无声息、悄悄地出现在正在作业的员工们面前,在检查安全生产动态作业下安全管理、叮嘱员工注意安全的同时,总不忘叮嘱班组长和放煤工一定要把煤质管理放在和安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用 “煤品”就是“人品”的责任换来客户的信任。
    在该公司“1号落煤塔”,正在装车的洗煤厂铲车司机赵大伟发现,有两块“白石头”滚落在煤堆的边缘,格外明显。赵大伟用铲车将两块白石头用铲车端出落煤塔,汽车司机看到这一幕,就笑着对赵大伟说:“赵师傅不就是两块石头吗,装就装了,没啥。”赵大伟却认真地说:“我没看见也就算了,可我看见了就不能让它影响‘建心牌’优质动力煤的良好声誉。”赵大伟的行动,让这位拉煤车司机由衷的敬佩。
    重信誉迎来八方客。该公司按照“精采细掘煤质优先”的要求,组织生产技术部、机电运输部、综采队、预备队、皮带队、洗煤厂等五大生产性部室及各作业区队(厂)等第一负责人参加4206、4207综采工作面“精采细掘”现场会。通过现场学习交流的方式,为煤质管理“把脉问诊”,进一步提升了全公司干部职工煤质管理的意识和水平,质量与环保部设立专人督促4206工作面煤质管理各项制度的落实、用全员参与煤质管理促销量提升。为了确保实现煤炭销售淡季销量不降、旺季更加火爆,公司大力开展煤质管理隐患查处整顿治理活动,明确了煤质管理各单位管理职责,健全完善了矿级、部室、区队、班组、个人煤质管理体系和制定了激励措施和奖惩标准,坚决做到煤质管理各项措施在一线执行,影响煤质的因素在一线整治、严格煤质监督管理在一线落实,煤质管理各项激励措施和奖惩标准在一线兑现,确保煤质管理无盲区、无缝隙、无漏洞。以良好的信誉和“建心牌”优质动力们的内在品质,稳定大战略客户,迎接新客户,使建新煤化在煤炭销售的“淡季”,依然门庭若市。
    自动化提高装车效率。胶带运输机按顺序启停,集中控制,有效控制操作人员的操作失误,提高了管理效率和机电设备的运行效率;煤运系统实现有人巡视,无人值守更安全;煤炭销售实现装车自动化,提高了装车销率……今年以来,建新煤化累计投资804万元对10个生产辅助系统和地面装车系统自动化、智能化进行改造,使建新煤化“四化”建设呈现出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
    今年年初,在料峭的寒风里,该公司就敲响了对选煤厂部分洗选设备进行扩能改造的战鼓。改造后洗煤机入煤量从改造前的每小时320吨,提高到现在的每小时500吨。在对洗选设备进行扩能改造同时,该公还对销售部储煤仓的装车系统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在储煤仓安装了自动装车系统,自动装车系统投用后,一辆拉煤车从插入车辆排队卡开始,到完成装车计量,装载率显著提高,创下了8月10日煤炭销量突破30000.1吨的佳绩。


本网通讯员:韩保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