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局长闯会场与人大代表酒驾霸路

煤炭资讯网 2019/8/19 10:51:54    一事一议

最近,因为网上的两则视频的热传,使两个人火了。一个是福建霞浦县人大代表苏某辉,另一个是陕西省定边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宏学。

7月17日20:37,苏某辉饮酒后发现自己的小车因违规停车被交警贴告知单,遂心怀不满,故意将车行驶至路正中,导致道路通行不畅直至堵塞。巡特警大队出警后,苏某辉自称为县人大代表,拒不将车移开。并掏出人大代表证叫嚣"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无权处置我!"

后来,交警将其带往医院,苏某辉在其子女的劝解下,才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和抽血检测,现场呼气值达163mg/100ml。苏某辉的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203.5mg/100ml,霞浦县交警大队对苏某辉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调查。

然而,直到8月15日,霞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才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许可霞浦县公安局依法对苏某辉采取强制措施,并暂时停止其执行代表职务。

福建霞浦的苏代表还没有被开除人大代表资格,陕西定边的张局长就开着奥迪车夜闯会场了。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8月13日晚,陕西定边县举行职工合唱颁奖晚会,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不得入内。当晚20时许,一辆白色奥迪车被执勤人员拦下,一名男子下车后声称“张局长都不让进?你明年不要来找我签合同了”、“你连张局长也不认识,你叫啥名字?”并掏出手机拍摄该执勤人员脸部。

8月18日上午,针对网传“陕西榆林一男子乘奥迪车闯会场”一事,榆林定边县委宣传部官方账号“定边宣传”通报称,经定边县纪委8月17日常委会研究决定,决定对定边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宏学同志进行立案审查。

一个县人社局的副局长,最多也就是一个副科级,与作威作福的“大老虎”相比,其权力和能量有着天壤之别吧?可是,你别小看这个副局长。尽管现在风头这么紧,抓得这么严,他居然敢乘坐豪车夜闯会场,甚至为这点小事,不断拿“张局长”的名头威胁执勤人员。

如果榆林的张副局长好歹是个局长,福建的苏代表就更不值一提了。据报道,苏代表只在2009-2018年任职霞浦县沙江镇围江村支部书记。可是,就是这个已不在职的村干部,仗着是人大代表,竟胆敢酒驾将车子违停在闹市道路中央,还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并掏出人大代表证叫嚣"你们无权处置我!",把人大代表当成了“免死金牌”,不知疯狂到了何种地步?

苏代表虽然是一个村干部,但能量一点也不比张副局长小。张副局长乘奥迪闯会场的第二天,当地的审查通报就出来了。反观苏代表酒驾故意堵塞交通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如此恶劣的事情,历经了近一个月,当地人大才开会许可警方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并暂时停止其执行代表职务。看来,苏代表的叫嚣绝非没有一点根据。

“你连张局长也不认识,你叫啥名字?”、"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无权处置我!"——在已形成了“压倒性态势”的当下,为什么但凡有点权力,连芝麻绿豆大的人民公仆都如此疯狂和嚣张,而且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总是接连不断、此起彼伏呢?


来源:夜半挑灯看吴钩 发表在 华声论坛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