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济三矿煤质发运中心内修外练保营销促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9/8/19 14:24:15    厂商在线
   【本网讯】进入八月份以来,客户对煤炭品种质量极为挑剔、观望情绪加重。兖矿集团济三矿煤质发运中心内部加强职工业务技能锤炼,严格检查考核生产发运过程煤质;外部走访调研老客户,掌握客户需求、听取客户建议,内修外练内外结合,确保营销发运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跟进市场下行时期精煤数质量管理。该中心本着“打铁必须自身硬”原则,进一步加强当前煤炭市场下行期间的煤质管控,制定《煤质巡检办法》,每周不定期对煤质计量、洗选发运、储装运和筒仓群系统至少进行一次综合检查,通报奖惩,不断提高职工的煤质管控意识。坚定从容应对客户质量异议,协同营销中心调运科、销售科,奔赴河南顺城集团核查精煤火车计量偏差和处理石横特钢精煤硫分偏差问题,经核查数质量偏差均在国标规定范围内,两次质量事故均未构成质量投诉,较好地维护了“兖矿煤”的品牌信誉。
    跟进精煤客户维护。该中心针对客户拉煤积极性不高的现状,积极走访调研荣信集团、沂州科技、国际焦化、伟杰化工公司等老客户,交流沟通思想,征集和听取意见建议,全力维护精煤客户,力保在原基础上再增加采购量。跟进发运管理。汇报协调公司营销中心,继续申请火车和船运运能,争取到新的2#精煤订单,并开启动力煤发运,降低码头煤场筒仓内动力煤量,为采二工作面暂停采煤质可能转差留缓冲余地和原煤仓存降至2.0万吨以下做准备。
    跟进环保治理。该中心高度重视环保扬尘治理,机电修职工加大对环保设备设施的巡检维护力度,先后更换FD50阀门、逆止阀等,顺利通过济宁市环保局和集团公司环保部的环保检查抽查,确保了各环保设备设施可靠运转,各项环保记录详实真实、“两场一港”环境卫生清洁整洁。跟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矿总会计师为经营专业的40余名党员在该中心会议室讲专题党课,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和调研成果,引导党员重温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始终确保营销发运、支部党建工作走在矿井前列。

本网通讯员:李 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