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7月我国煤炭产量增速创3年新高

煤炭资讯网 2019/8/20 9:19:37    要闻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姜琳)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原煤产量3.2亿吨,同比增长12.2%,增速比上月加快1.8个百分点,创近3年来新高。

  尽管立秋已过,但我国部分地区暑气未消、依旧炎热。近两个月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居民用电量大幅增长,带动煤炭市场供销两旺。

  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公布7月中国电煤价格指数为488.13元/吨。全国煤炭价格活动范围整体上行,反映出市场煤炭供应小幅趋紧。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煤炭供应充足,一些大型煤炭企业加大优质产能释放。中国中煤能源股份公司7月份商品煤产量同比增长44.9%,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0.9%。

  煤炭进口量也有所增加。7月份,我国进口煤炭3289万吨,为半年来最高值,同比增长13.4%。

  事实上,今年夏天煤炭需求增长的不仅有电厂,还有大型钢厂。今年以来,受基础建设等拉动,我国粗钢日产量不断创新高。

  在山东日照港15万吨级煤炭专用码头,记者看到,长达数公里的皮带机,一头连接西煤东运的专用线——瓦日铁路,一头连接海上货船。来自山西、陕西、内蒙古、山东等北方地区的煤炭,被源源不断运往南方的电厂和钢厂。

  “7月份以来,我们的日均卸车量连创新高,特别是有一天昼夜卸车1154节,创下历史新高。”日照港股份一公司调度中心副主任梁新田告诉记者。

  他表示,过去“迎峰度夏”期间确实存在电厂到处找煤的情况,但今年市场相对平稳,上游煤炭供应总体比较充足。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统计,7月份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65亿吨,同比增长8.4%。



来源:新华社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