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你们认真的样子,真美!

——陕钢龙钢公司炼铁厂一线职工基层工作扫描

煤炭资讯网 2019/8/22 9:23:50    人物展示
  
        八月的艳阳拂过绿叶,斑驳出一道道印迹。抬头望天,苍穹壮美,低头看地,一群蓝色工装的钢铁工人正在砥砺前行。今天,请跟随笔者的镜头聚焦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1#高炉,因为那里有一群爱岗敬业的岗位工匠,他们正在用智慧和坚守书写着自己不负韶华的钢铁青春。
 
        铁面无私黑包拯——安全员韦天学
        安全保障是企业发展之基,每一个从事企业安全的管理者,肩负的重责不言而喻,尤其在一线岗位,安全工作更不容忽视。
        迎着晨曦,安全员韦天学早早来到现场,每日作业前的安全教育是他的“必修课”。作业人员到位后,因不同岗位上需点检的项目众多,在一一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后,他都要亲自赶赴每一个作业现场,巡查现场作业人员是否落实岗位标准操作、作业风险防范等措施。
        一次晚上10点多巡查时,他发现两名值班员工在炉顶设备开关信号失效时正强行进行作业,第一时间对作业人员指正批评,不讲情面地教育员工“三违”作业所导致的企业、家庭、个人“悲剧”。警醒员工要坚持把脉违章除隐患和严格执行安全管控各项举措,全员一起行动,将安全工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
 
        精兵良将先锋者——大班长霍红
       上料岗位是高炉生产的关键环节,设备平稳顺行关乎整个高炉系统正常生产。上料班长霍红,在上料岗位已经坚守了25个春秋。在同事眼里,他既是一位长者,又是一位智者。25个春秋里,他在工作中谨小慎微,坚持原则,时刻以“生产中上料设备零纰漏”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空余时间总是毫无保留将自己操作经验分享给身边同事。
        在工作中,主控楼和炉顶之间每天都能看到他穿梭的身影,协调外协、督促进度、现场纠偏……全方位把控每一个生产环节。只要炉顶温度出现大于250℃、上料罐或下料罐蓬料出现故障、节流阀运行正常时,料罐出现卡料等多种突发事件,他都会亲临在处置现场,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身先士卒,甘于奉献。当夕阳的余辉洒在高炉一线岗位上,他疲惫的身影却依然在暮色下坚守着……
 
        高炉一线岗位的故事太多,文字所能倾注的赞美太少,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中,他们在自己的青春路上,与汗水结伴,恪尽职守,无悔拼搏,刻画着钢铁工人青春最美的模样!


本网通讯员:李艳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