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帘子布公司原丝二厂:向低聚物宣战

煤炭资讯网 2019/8/22 11:53:45    厂商在线
   【本网讯】“9系列纺丝箱吸尘清扫完毕!”近日,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原丝二厂的安全环保群内,整备工段班组长任宏伟把接班后的第一次纺丝箱体间低聚物吸尘清扫的场景图发了出来,并简短的汇报了工作情况。
    据任宏伟介绍,他们每天都要对纺丝箱间彻底打扫1次,每班派专人3次巡检纺丝箱体间内的纺丝箱状态和低聚物产生情况,并认真填写纺丝箱巡检记录本。除了他们,纺丝工段也要以相同标准做好相应责任系列的低聚物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随着安全工作力度的逐步加大,公司提出了 “零聚集”的低聚物治理新理念。为此,原丝二厂认真及时贯彻 “四个重在”新时期安全工作思路,针对该厂三大安全风险点之一的纺丝箱低聚物聚集这一安全隐患,动员全部力量,开展了找差距、抓落实、保安全的纺丝箱低聚物治理的专项攻坚行动,稳扎稳打向低聚物宣战。
    严管理,制度作保障。为了把低聚物治理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该厂在制定《重点风险点管理制度》,严格管控全厂重点风险点的基础上,还针对低聚物治理专门制定出了《原丝二厂纺丝箱低聚物“零聚集”考核方案》,实行纺丝箱体间低聚物治理包保责任制,把攻坚行动划分为排查部署、整治考核、总结提升等3个阶段,还对相关工段的纺丝箱巡回检查、低聚物抽吸保洁提出新的考核标准。
    抓创新,找准重点、攻克难关。低聚物治理,纺丝箱坑体是重点,该厂从低聚物产生机理入手,对纺丝箱保温方法进行专项研究。最终该厂创新了纺丝箱保温方式,即通过将纺丝箱上部物料管和联苯管分别用保温带包实,并外加铝箔层的方式,在达到保温效果的同时,能更方便的清理低聚物。
    “我们的这些做法目前已经初见成效,并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肯定。在7月份的原丝厂对标对表期间,我们的低聚物治理经验还成为其他生产厂的学习对象。下一步,我们准备采取源头治理,借鉴捻织二厂《棉尘收集装置》的设计原理,通过技改和技术创新研制低聚物收集装置,将纺丝箱部位的低聚物彻底收集,力争从根本上杜绝低聚物聚集的发生。”原丝二厂负责人说到。

本网通讯员:朱 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