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能肥矿集团“吹号亮岗”竞赛激发新动能

煤炭资讯网 2019/8/23 15:58:37    厂商在线
   【本网讯】  吹响先锋号,亮岗争一流,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工会组织开展的“吹号亮岗”劳动竞赛在矿区格外红火。区队、班组、岗位层层对标夺旗、你追我赶,近日,在白庄煤矿了解到,1—7月份8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完成创新项目58个,超计划13个,完成创效额2586万元,超计划1476万元。
    今年以来,肥矿工会为激发全员创新创效热情,进一步发挥“工人先锋号”品牌榜样示范作用,组织开展了“吹号亮岗”劳动竞赛。就是在秉承建功立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把竞赛往深里走、实里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形成了“一号五亮六提升”格局,即创建“工人先锋号”为引领和主体,在生产经营一线亮岗位、亮身份、亮职责、亮目标、亮业绩,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生产效率、提升工作质量、提升创新创效能力、提升降本降耗效果、提升员工整体素质。
    活动中各基层单位突出重点、整合优势,研究制定措施、内容和考核细则,发动全体员工参与竞赛。各矿工会围绕“一号五亮六提升”总体要求,分区队、班组及岗点三个类型组织劳动竞赛,制订活动方案,特别是结合各自岗位特点,确定目标、提出承诺,亮明身份,落实职责,各班组开展了挑应战,做到了“同标同向争先锋”。各矿工会坚持每月一评比,每季一表彰,设立了区队排行榜,区队设立了班组竞赛台,岗位设立了五亮牌板,定期将各自业绩拿出晒一晒、比一比,在对比中看到差距、比出干劲,全面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劳动热潮。梁宝寺煤矿坚持优中选优,每季度分别命名表彰优秀“工人先锋号”区队2个、班组2个、岗点6个,对荣获季度优秀“工人先锋号”矿党委颁发流动红旗,对团队成员给予经济奖励,矿工会还定期到岗位送慰问,为职工加油鼓劲。陈蛮庄煤矿突出安全生产关键指标,抓实现场关键人员作用,有力提升了区队现场管理、人工工效水平,该矿掘进人工工效较上年提升36.1%,并创出了单进和工效集团公司新标。
    通过“吹号亮岗”竞赛,肥矿集团各层级聚焦先进及行业标杆,助推了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和经营高质量发展。


本网通讯员:张宏新 刘相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