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赵东鸽:矿工租女友

煤炭资讯网 2019/8/24 8:40:51    小说、故事、杂文
  
        “你好,韩先生,我是于小妮。”“怎么是你?”韩明从椅子上弹了起来,看着眼前这个长相甜美、清新爽朗的女孩,不由得想逃。

        于小妮嗅出了韩明的惊异和疏远,大方的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低笑说着。

        “怎么,我不符合应聘条件吗?”

        韩明大学毕业到煤矿工作三年,年年回家父母亲加上七大姑八大姨,个个催婚。韩明平时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面对的都是轰隆隆的机器,没心思也没时间谈女朋友,前几天父母又让这次春节回家相亲,他稀里糊涂回应说有了女朋友。为了能交差,听了工友的主意,赶时尚在网上发布了租女友回家过年的消息,没想到来的是她。

        于小妮是前队长的女儿,刚回到矿上上班不久,古灵精怪,伶牙俐齿,在工作上每次和她探讨问题都是唇枪舌战,韩明总会败下阵来。他又看了她一眼,长相大方,倒是老人喜欢的类型,可这,也太尴尬了吧。

        韩明试探着问:“你知道我招聘什么吗?”

        “知道呀”小妮爽快的回答。

        “你春节不在家过吗?

        “我爸一退休,恨不得天天陪老妈,提前报了春节旅行团,俺是孤家寡人一个,怎样,行不行?给句话。”

        “这个嘛,你……我……”

        “什么你啊我的,还有比我更合适的吗?我们互相了解,回家肯定不会穿帮,你可别以为是熟人就不付钱给我啊,我就当是给报酬的旅游啦”

        小妮这一番话说的竟让韩明无言以对,也是,哪找这么合适的呀,时间紧迫,算了,将就吧,韩明无奈地点了点头。

        到了约定回家的那天,于小妮拿了一个大大的包,一把塞给韩明:“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男朋友啦,演像点,包给我背好了,这可都是我的宝贝。”

        上了火车,两人各自翻弄自己的手机,倒是相安无事。

        于小妮没想到,韩明这么木讷的一个人,却有一对热情的父母,刚进门,韩妈妈就递上一双崭新的棉拖鞋:“闺女,快换上,外面冷,暖暖脚。”

        又从韩明手里接过她的包,:“哟,怎么这么重啊!”于小妮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这个是单反、镜头和三脚架,那个……韩明说咱们这儿风景优美,我正好来给你们拍些照片。”韩明白了她一眼,自己想玩,还挺会说,不过他能感觉到,妈妈很开心。

        年夜饭,韩妈妈把煮好的饺子端上桌:“你叔叔说你们北方人,除夕都是吃饺子,我学了好几天,你尝尝,是这个味吗?”小妮吃了个饺子,鼻子酸酸的,有点后悔毛遂自荐应了这件事,不忍心欺骗善良的韩妈妈。

        饭后,她主动收拾着碗筷,韩明走过来帮忙,靠在她身边小声地说:“谢谢你啊,我爸妈很久没有这么高兴了。”

        三天时间很快过去了,临走时,韩妈妈塞给于小妮一个大红包,她执意不要,韩明急忙接过来给她:“拿着吧,这是我妈妈的心意。”小妮望了望韩明,才接了过去,真诚的谢了谢韩妈妈。

        回去的路上,韩明主动帮她背着包,问道:“你加了我妈妈的微信?我看到她给你的照片点赞。”“是啊,阿姨非要加。”于小妮有些无奈:“咱们会不会演不下去了,迟早要穿帮。”

        韩明低声喃喃道:“那就假戏真做呗。” 于小妮看着他,其实这几个月工作中的相处,她早就有些动心了,无奈这个呆子,心里只有那些煤矿上那些机器,唉……

        这次回家的事,她精心策划了很久,终于有回应了,想到这里,于小妮笑着把头转向窗外,她感觉矿山越来越近了,他们的心也越来越近了。


作者:陕煤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 赵东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